close
Dear Stella,

進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回信給你。

昨晚下班前才收到你飄來的烏雲,
匆匆忙忙來不及回覆你,
但整晚心裡都懸著你信裡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有什麼事是作了會讓自己難過一輩子的,以前的我可能會想不出來,不過現在的我想到真會很想哭。。。這種成長真是讓人害怕和心碎>_<

比起討厭現有的工作內容與工作環境相比,
"難過一輩子" 聽起來似乎嚴重許多。

或許你覺得我把很多事情想的太簡單,
事實上做起來並沒有那樣容易。

可,親愛的,
你不跨出第一步,你永遠都會留在這個讓你厭惡的工作崗位上。

去年如此,今年還是如此。

它是個永不停止的輪迴。

若你以為經過一段時間後,
工作本質、工作環境甚至是同事彼此之間的相處就會改變、會好轉,
那你就太天真了!

因為除非你是那個位高權重、說話有份量的人,
否則你只能讓自己配合環境長久累積下不成文的既定法則!

誰能停止這漫無止境的輪迴?

只有你啊~~~親愛的!

沒有人能夠幫得了你,
只有你能為自己的未來做出選擇,
什麼都不做就表示你選擇了留下,
既然選擇了留下,就甘願點面對該面對的工作與環境。

若選擇留下,
卻又不滿意那裡的一切,
讓自己過的不快樂,
這又是何苦?

你覺得暑假是工作的旺季,你不忍在工作量最大時離開,
這的確是有職業道德的一種做法。

但你若不是開開心心、心甘情願的留下來度過這段時間,
而是痛苦異常,覺得自己受到委屈,
那麼,如果我是你的同事,我也不開心吧!
因為又不是我要求你留下來,
幹麻稿的像是我欠你,好像你有多偉大一樣?!

如果大家是好朋友那還算了!

加上聽你所說,你們同事之間幾乎沒什麼私交,
他們也會不負責任的把工作丟給你,
如此一來,那還有啥好猶豫的?

你在我心中是很有勇氣的女生,
看似柔弱,但忍耐力與毅力非凡,
可以登上台灣第一高峰,也可以忍受印度的酷熱,
一個小小的工作又怎麼難得倒你呢?

就跟旅行一樣,
做好準備就往前衝吧!

換工作要準備啥?
我跟你分享我的經驗~
1.編修人力銀行網站上的履歷表
2.收集在這份工作的經歷(辦過的活動、照片、寫過的新聞稿...等等)
3.上人力網站看一下有沒有自己屬意的工作?

想想離職後的生活要如何規劃,是要馬上工作,還是要先休息,學東西,還是出國玩?
但都可以先丟履歷了。

之後提離職,談定離職時間。
做工作交接,
接著say bye bye ---(通常不管感情好不好都還會意思意思的有個歡送會 吃個飯啥ㄉ)

若擔心沒辦法找到喜歡的工作,可以先休息,
所以離職前要先預留 2-3 個月的生活準備金,才不會有恐慌感。

至於那作了會讓自己難過一輩子的事,
雖然我很想知道,但我不會問你什麼事,
因為那種有苦想講但又偏偏不能講的苦我很了,

親愛的,
我很想跟你說既然如此,那就不要去做啊!

但你會有這種困擾,一定是因為不得不做吧!

好好的想想自己真的要的是什麼來下每個決定,
若這真是你要的,
那難過一輩子也許是必然該付出的代價。
如果一定都會發生,那就勇敢面對吧!

加油喔~

勇敢的Stella~~~
願意給你勇氣讓你踏出去的Grace



這個週末我來到了八里...
騎腳踏車...

還見到胡瓜在錄綜藝大贏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