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老公因放棄員工旅遊放假八天,
 
所以我也特地休假一天和老公出去走走~

難得的一天休假,因為小小洲已經滿四個月,表示我終於可以脫離月子解禁,可以開始吃冰的東西了。

YA~~~能在盛夏來臨前解禁,我真的太開心了 !

為了彌補我懷孕到現在都沒碰過冰的東西,
老公特地帶我回到我出生的地方---宜蘭來趟吃吃喝喝美食之旅~

我也才發現,原來那些赫赫有名的歷史老店有些我小時候就常常吃~
 
或許就是這樣才養成了我挑嘴的習慣^^

第一站我們來到《蒜味肉羹》$45
開了37年的肉羹店,讓人遠遠就聞到它濃厚的蒜頭味,想要大蒜撲鼻千萬不可錯過
可能我很喜歡大蒜味吧!我個人覺得蒜味沒有想像中的重,但粿條挺細嫩的,不是機器做的,不錯吃!


上面白白一點一點的都是蒜喔~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
141 (中山路口)
電話:(03) 932-4293

吃完肉羹後,我們步行到了十六坎檸檬愛玉》
天氣很熱,於是兩種招牌我們都點來喝。
最有名的就是由天然人工洗成的檸檬愛玉($30)。愛玉有一種自然的清香,而且口感清爽、扎實,不脆不黏,加入現榨的檸檬汁,就是一道地的檸檬愛玉。
除了檸檬愛玉外,百香果養樂多($30)也非常非常好喝~我個人非常喜愛,強力推薦唷!
(太陽大到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
156

電話:03-9358698

接著上車來到了黑店》
黑店有桂圓、花生、大紅豆、鳳梨、牛奶等口味的冰品,每種都獨具濃醇的口感,這裡的冰是用小抹刀挖起抹在杯緣的,挖冰手法很特別,口感很細緻,一杯$35,可以選兩種口味。也可以買保利龍盒子外帶喔~
我選了花豆和鳳梨兩種口味,都很好吃~
這邊的生意很好,我前面的顧客還因為排隊吵起來,所以要事先選好,買定離手,以免要重新排隊唷!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
 
電話:
03-9329382

黑店》《新月廣場》很近,所以就帶著黑店的冰步行走到新月廣場逛逛,看看這嶄新的SHOPPING MALL,
順帶吹吹冷氣,休息一下。
這裡很大,除了七呎高的咕咕鍾以外還有其他不可不知的七大景點(http://www.lunaplaza.com.tw/about_scenes.php),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6
電話:03-9328800


《新月廣場》休息後我們到了橘之鄉買蜜餞~

對愛吃蜜餞的我來說,這是不容錯過的一站~
我開心的試吃一堆後買了喜歡的牛奶鳳梨乾與青梅當伴手~

來到了唯一的一個戶外行程-《龍潭湖》
之前去過另一個龍潭大湖,沒想到名字差一個字,景色完全不同。

龍潭湖,
舊名大埤,俗稱「大陂湖」,為昔日「蘭陽十二勝」之一,位於礁溪龍潭村,距離宜蘭市區約6公里,交通便利。

此湖三面環山,面積約 17 公頃,湖面遼闊,水深4.5丈,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者。
湖區仍保留了原始自然的風味,循著環湖道路悠然漫步,只見兩旁綠樹垂蔭,蝴蝶翩翩飛舞,偶而幾隻鷺鷥掠過湖面,為寧靜的山光水色增添不少美感!


這裡有大湖、還有大草原,很適合放風箏~
我和老公兩人躺在草原上閉眼休息了一陣子才離開。

最後,來到了《林場肉羹》
到了店門口我才發現這家肉羹離叔叔家很近,我以前常吃呢!
這裡的肉羹和一般的肉羹不同,是用赤肉裹上一層薄薄的粉,口感非常扎實。
湯頭濃郁,很好吃。
可惜今天是上班日,不然就可以去叔叔家拜訪一下~
下次再帶小小洲一起囉~


看得到真材實料的肉羹唷~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
109
電話:03-955-2736

最後,來到了羅東公園旁羅東郵局前的《義豐蔥油派》$25
可能因為今天星期一吧~我來的時候這家店前沒半個人,我還以為走錯了@@
不過吃起來口感還不錯,薄薄一層層的,蔥很多。


最後,回去的路上繞到頭城阿宗芋冰城吃冰~
一杯$35元可以選三球,我選了芋頭、紅豆、花生,吃完還買了一盒芋頭冰($90)回家~
外帶需加購保麗龍盒子,$20,以免溶化。


芋頭味很濃郁~還吃得到顆粒~老公還在隔壁買了香腸,也很好吃喔~


買回家的芋頭冰媽媽稱讚有佳,還說買一盒太少~可見真的很受歡迎唷!

這樣一趟路程看似簡單,但天氣實在太熱,光這樣吃吃走走,就讓我累的快中暑,
 
很多照片都因此笑的不自然,
實在太遜!

現在開始要好好健身,以後才有體力帶小小洲出去玩囉!


番外篇:

我在新月廣場辛辛苦苦擠的奶卻因為蓋子沒鎖緊,所以灑的我整個包包都是...在林場肉羹擦了老半天~
真是充滿奶味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