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的十二月,處處洋溢著濃厚的聖誕節氣氛,
熱鬧的東區擠滿了逛街的人潮,這麼好的逛街時機怎麼可以錯過呢?
於是莫辰羽也不免俗的拉著以前的同事一夥血拼,趁這個時候好好犒賞一下自己。
 
奮力抗戰了一下午,
辰羽終於疲累不堪的坐在星巴克裡歇歇腳、看看戰利品,也順便聊聊最新的八卦。
 
『最近公司有什麼新八卦啊?』喝一口冰摩卡,辰羽好奇的問著。
『沒啊,沒啥大事發生。』坐在辰羽對面的珊珊大口大口的喝著芒果冰沙,模模糊糊的回答。
她就是這樣,大剌剌的個性,相處久了,早就習慣了。
 
『最近好久沒看到小潔了,每次約她出來都沒空,她在忙什麼?』想了想,快三個月沒見到小潔了。
 
小潔、珊珊與辰羽,之前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的同事,雖然三個人身處不同部門,但因為彼此個性、嗜好都很和的來,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可能是相處久了的關係,竟然還有人說他們長得像呢!真是誇張!明明一點都不像!
但也因為這樣的情誼,辰羽離職後,也常與他們保持聯絡,
三個單身女子週末約出來逛逛街、看看電影,日子也挺愜意的。
 
不過,小潔已經許久沒有出現在這個團體的聚會中了,找都找不著人,像是失蹤了一樣。
 
『聽說,她交了新男朋友囉!』珊珊賊賊的說。
哇!果然是八卦!要聽勁爆消息找珊珊準沒錯,沒一次讓辰羽失望的!
 
『真的嗎?怎樣怎樣,說來聽聽嘛!那個男的你見過嗎?怎麼認識的?長怎樣?帥不帥?做什麼的?同公司的嗎?還是廠商?』太久沒聽到這樣令人振奮的八卦了,辰羽實在迫不及待的想要多知道一點,尤其那個當事者還是自己的好朋友。
『慢一點啦,你要我嗆死啊!』珊珊送辰羽一個白眼。
 
『記不記得小潔前不久去紐約出差?聽說是那時候認識的。』珊珊一邊說著一邊不忘她最愛的芒果冰砂。
『在紐約認識的啊!酷───好浪漫唷!』天啊!真是不得了的邂逅,竟然跑到紐約?還真有她的。
『對啊!有一次我好像看到他來接小潔下班,長的還不賴,高高帥帥的唷~』看珊珊眼中閃爍的光芒,連辰羽也開始覺得興奮了起來。
『我想也是,小潔條件那麼好,眼光那麼高,之前那麼多人追她都不要。能讓她心動的男生,條一定很不錯。』再喝一口冰磨卡,想著小潔顯眼的外型與溫柔的個性,在人群中總是閃閃發亮,要是她是男的應該也會對她動心吧!
『對對對,公司裡的人也都這麼說。這次看起來很認真唷!』珊珊將所剩不多的芒果冰沙一飲而盡。
『下次叫她帶來看看嘛!裝什麼神秘。』辰羽攪和著冰磨卡,心中卻也跟著攪和著一絲絲不易察覺的心酸。
 
曾經,她也有個想認真對待的人...
 
『羽?羽?』珊珊推了辰羽一下,辰羽才驚覺自己不知何時開始已經發起呆,沈溺到許久的過去。
『啊?什麼事?』珊珊狐疑的眼神讓辰羽很不自在。
『妳在想什麼?我剛剛說的話妳有聽到嗎?』珊珊仍是用那種看透人心的眼光打量辰羽。
『妳剛說什麼?我沒聽到,妳再說一次啦!』顧左右而言它,辰羽現在不想回應她眼神中的詢問意味。
『我說:下星期我們要聚餐,聽說小潔會攜伴,看妳要不要一起來囉~反正大家老同事也很久沒一起吃吃飯、聊聊天了,搞不好還能續攤去唱歌呢!』看的出來辰羽不想說發呆的原因,既然如此,歐陽珊珊也不追問,朋友不就是這樣?當個最好的傾聽者。
『攜伴?那不就表示要公開囉?這麼大的事情我怎麼能錯過!時間地點你再告訴我吧!』臉上依然掛著笑,但辰羽的好心情已經不見了。
 
聽到好友陷入熱戀,辰羽的確為她高興。
只是……想到自己那一段轟轟烈烈談了六年的初戀就這樣無疾而終,心……還是會隱隱作痛。
 
罷了,都過去了,想那麼多幹嘛呢?
辰羽如此說服自己,卻不知道老天的惡作劇正要對辰羽展開……….

Grace悄悄話:

還記得高中時期的我因為讀而優則寫,
老是喜歡東寫寫、西寫寫,夢想有朝一日可以完成一本小說...
欣穎還說等著幫我打字校稿...

不知不覺也這麼多年啦~
把塵封已久的東西拿出來整理一下跟大家見面,還真的很害羞呢~

別看的太認真,就當打發時間回味青春用囉~

怕自己喪失勇氣趕快發文的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