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側身~頭在左邊唷~ )

產檢日期:2008/10/27
懷孕23週,胎兒頭長5.8公分

檢查項目:超音波

體重:較9/29產檢增加3.1公斤
血壓:110/70

dear~

今天是我第四次產檢的日子~
不過這次健保沒補助,所以掛號費比較貴一點~(不懂健保補助的產檢爲何獨獨跳過這個月?)

今天老公沒能接我下班,
但在我的前一號號碼時老公終於趕上,要不然我想這會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產檢呢~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
但,量了體重後,連續兩個護士都問我,這個月怎麼胖這麼多?
我前幾個月加總也才胖了兩三公斤,這次卻一個月胖三公斤~
說真的,我自己看到數字也都嚇一大跳~

護士說現在胃口不好的症狀會好轉,所以不自覺的會吃太多,要注意!
護士的話已經讓我小沮喪了~
但沒想到醫生看到病歷,連超音波都還沒幫我照,就又問了我ㄧ樣的問題:

這個月怎麼胖這麼多!

天啊!這真是我最不想聽到的話!他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醫生問了我是否有特別愛吃什麼,或吃特別多,
其實我只是恢復我懷孕前的胃口,也沒特別多吃呀!

後來才找出了我變胖的可能兇手,那就是:水果!

醫生問我有吃水果嗎?
我連連點頭說有,而且盡量每天都吃一到兩種水果。
本來還以為會得到醫生的讚美,覺得我很努力之類的~
沒想到,醫生接著問:每次吃多少份量的水果?
我說不一定ㄝ(其實看我老公當天準備多少)~
有時候是一個蘋果加一個水梨;有時候是橘子;有時候是香蕉;有時候是葡萄或蕃茄~
這時候醫生就搖頭喊:
停!
他說甜度高的水果,像是水梨,ㄧ次最多只能吃半個!吃過量都是糖份~

@@

醫生的話讓我當場送給我老公一個大白眼~
都是他每天早上猛塞水果給我,才讓我不知不覺胖了 >''<

醫生還雪上加霜的說:寶寶現在才五百多公克,所以這個月重的三公斤,都沒有胖到寶寶,而是都胖到我身上!

@@+@@

醫生的話讓我差點沒暈倒!
三公斤都胖到我身上喔!
天啊~~~~~~~~好殘忍啊~~~~~~~~~

老公:
這三公斤我就記在你帳上,
之後要是瘦不下來就由你負責想辦法!


而dear
現在開始我也要特別注意體重~才不會在後續的檢查出現異常~

吃多吃少都不行,孕婦難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