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洲的布尿布來囉~~~~~大家一起環保愛地球吧!



因為Grace媽的關係,讓我開始一頭鑽進了布尿布的世界(見:小小洲待產包清單)。
之前與孕婦瑜珈的同學一起訂購了三件尿褲(BumGenius AIO尿褲藍色*1+黃色*1,$500/件﹔MT口袋式車車花樣單一尺寸釦子款,$500/件)後,
布尿布進度就進入停擺階段。
 
不知不覺,發現預產期倒數數字已經越來越小,我才驚覺小小洲的尿布還沒有張羅好,
同理可證,吸水墊、大便隔離墊等周邊配備當然也還是兩手空空,
這可稍微感覺到有點緊張了。
(老公:稍微?老婆,你應該要很緊張才對吧!
 
所以我又開始繼續停擺已久的布尿布研究。
結論:白天用【布尿布】、夜晚、外出與偷懶時用【紙尿布(褲)】,兩者交替使用
 
晚上用紙尿布自然不用特別說明了,白天的布尿布怎麼搭配倒是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尚未實際使用過,不知哪個比較好用,所以我擬了幾個不同的方案互相搭配使用:
 
一、MT單一尺寸布尿褲(按釦)+紗布尿布捲(或吸水墊)+隔離墊
    
      單一尺寸是指不必隨著貝比逐漸長大,而更換尿褲的尺寸,特別是像防水尿褲+吸水墊(紗布)的組合。而不分尺寸的設計,運用扣子的調整,幫消費者省了需同數量買不同尺寸的困擾,國外很多品牌有不限尺寸的設計,有的是將吸水材質做成褲型,這樣只有外面的防水褲需要換尺寸,不用褲子+吸水墊皆要換尺寸。
    
    單一尺寸尿布兜
是Mommy's Touch的新產品。由雙層防水透氣的PUL製成,既防水又透氣,能提供寶寶小屁屁溫柔呵護。寶寶的肌膚,不會與塑料或是鬆緊帶有直接的接觸。此款布尿褲的鬆緊帶,已經貼心地縫合在布尿褲的夾層裡(沒有絨布內裡與口袋式設計)。
按扣型能提供寶寶最佳的包覆,不管使用時間再久,無論寶寶的體型如何變化,一樣不側漏,經得起長時間洗滌的考驗。魔鬼氈式則能讓您能輕鬆上手,快速地幫寶寶換好布尿布,最合適好動寶寶。
 
二、  不分尺寸口袋式布尿褲(MTBlueberry)+吸水墊


【口袋式布尿褲】

      口袋式布尿褲的專利之一,就是它口袋式內層的設計就是放置吸水墊的地方,可依吸水墊放置的數量,自行調整尿尿的吸收量。
  
     通常白天使用時,只需放一片內層吸水墊,而夜裡或外出需要長時間穿著尿褲時,可以多加一片額外吸水墊增加吸水量。吸水墊都是使用吸水力超強的微纖維毛巾布(Micro Terry Cloth)作為吸水墊材質,毛巾布可以吸收本身重量七倍的水分,大號內層吸水墊吸水量約300cc,小號約為200cc左右,也搭配一般傳統的紗布或棉布尿片跟口袋式布尿褲一起使用。
  
     有按釦及魔鬼沾二種使用方式可選擇,不論哪一種都可以從寶寶出生用到不穿尿布為止,比較起需要更換尺寸的傳統尿布兜,單一尺寸設計的口袋式尿布褲更經濟,體型較大的寶寶或是年齡稍大的小朋時可另外選擇MT布尿褲延展帶搭配使用。

     口袋式尿布褲跟傳統尿布兜的不同在於尿濕或是大便時,口袋式尿布褲需要整件布尿褲及布尿布更換,傳統尿布兜只有尿布褲沾到大便或是過於潮濕才需要更換,好處是使用方式跟慣用的紙尿布一樣,隨手可更換,而且吸水墊固定在口袋內,較不易漏尿,若使用紗布尿布,也不怕紗布散開。


MT尿褲尺寸調整說明:




 
三、  BG AIO布尿布(魔鬼氈)
布尿布跟尿布褲車在一起,使用上跟紙尿褲一樣方便,簡稱為【AIO】(All IN ONE)。
不管寶寶尿濕或是大便,一定要更換整件尿布褲,準備數量要更多一些,因為不容易乾燥。
 
所以除了現有的兩件BumGenius AIO尿褲一件MT口袋式尿褲外,
原本預計再添購四件布尿褲、20~30片吸水墊的我在添購之前,特地帶Grace媽到中和【奶娃的店】一探究竟,讓她實際了解,更重要的是讓她可以自行挑選她喜歡(用得慣)的東西與樣式。
 
【奶娃的店】裡買的布尿布品牌以台灣與日本的為主,沒有MT、Bumgenius 、Blueberry,更沒有區分什麼口袋式、AIO不同種類,不過我本來就只想讓她了解現在的布尿布已經和之前不同,至於太複雜的差別,我沒想一次說明完畢(那困難度太高了>’’<)。
果然,當Grace媽看到奇哥的紗布尿布時,她很驚訝現在的紗布尿布都已經幫你裁切、車好(以前的要自己剪裁,然後縫邊…),而且材質摸起來很細,很舒服,Grace媽跟我說她想找的就是這種。
 
只要確定那是她想用的、她會用的,那就簡單多了,所以當下立刻抓了兩包放進購物籃。

◎奇哥紗布尿布夜間型20”X20”(10片入)-$450  
◎奇哥多功能純棉紗布16”X20”(10片入)-$360
成份:42支紗/100%純棉平織紗布
 
其實本來Grace媽只想買一包,回去再把我以前小時候用的拿出來洗一洗搭配著用。
想到要用我小時候用的紗布包在小小洲身上,就讓我有點驚恐,所以當下決定買兩包。
 
其實現場也有陳列一個吸水墊樣本,Grace媽看了半天覺得很新鮮,但因為不習慣,所以還是要傳統的紗布尿布。
 
老公看我拿了兩大包奇哥紗布尿布,Grace媽又挑了一件nishiki布尿褲,
私下小小聲問我:「那你原先想買的那些布尿布不買了嗎?」

 
嘿嘿,當然───啊!  =''=
 
因為折紗布尿布是需要時間與技巧的,比較懶惰的我就可以直接使用口袋式或尿布兜搭配吸水墊,或者直接用AIO,而之後如果Grace媽用習慣,也可搭配著用,不會浪費。
加上1/18後消費券優惠紛紛出籠,連布尿布都有消費券優惠,所以調整後,我最後添購了:
 
◎(MT組合)樂樂布尿布+Mommys Touch布尿褲2件組,$1520/ (原價$1920/組)
組合包含:
‧二件MT單一尺寸口袋式布尿褲或是MT單一尺寸尿褲兜(二擇一)
‧2片樂樂環保布尿布S號或是L號(二擇一)
‧2片樂樂乾爽布尿布(一般型)
 
【消費券商品】Blueberry MINKY藍莓單一尺寸口袋式布尿褲+Joy樂樂環保布尿布單件組,$1000/組(原價$1740/組)
組合內容:
‧1件Blueberry Minky尿褲
‧1片樂樂環保布尿布L號
‧1片樂樂乾爽布尿布一般型
【Blueberry,尿布界的LV,評價高,當然價格也高~~~
早在知道這個牌子時就已下定決心要幫小小洲敗一件讓他炫一下! (老公:應該是媽媽自己愛吧…)
所以看到Blueberry推出消費券專案真讓我太高興了!
小小洲屬牛,所以【乳牛】是我夢寐以求一定要有的花樣之一!
馬上訂購一組囉!
真迫不及待看小小洲穿著乳牛小褲在家裏跑來跑去的樣子了~ 

一定非常非常的可愛唷!
(  有看到可愛的乳牛款ㄇ???   其實  巧克力點點款、斑馬  都是我超想購入的花樣之一呢~~~   ) 

而吸水墊部分,搭配之前已經購入的兩包奇哥紗布尿布,我又添購了

◎小神奇布尿褲內層吸水墊
-12片,$800元(原價1080

原尺寸40cmx13cm(大號),折釦後尺寸30cmx13cm(小號)
置於尿褲內層的「微纖維吸水墊」是由三層無比輕柔、吸水力超強的微纖維毛巾布構成。
吸水墊體積輕薄但吸水力超強,扣上釦子就變成S號,每片可吸收300cc的水分。

◎樂樂布尿布乾爽墊/大便隔離墊-6片裝(可洗式尿布乾爽襯墊)$360
可和任何品牌的布尿褲一起搭配使用,舖放在布尿布上面,可隔離濕氣,讓寶寶的小屁股保持在較乾爽的狀態,也可以阻隔大便,讓布尿布更好清洗,當寶寶便便時,只要將隔離墊上的大便抖入馬桶內,再清洗乾淨即可。
 
買這些夠嗎?
→以網路上看到的資料來看,我買的算少了。但我想說先買個基本量試試看,若真的用的習慣,之後再添購。
 
好用嗎?
→身邊除了Grace媽那一代的長輩外,還沒有朋友親身用過,所以無從進一步了解。只好當白老鼠先嚕~~~
 
我買的東西跟其他布尿布與吸水墊差別在哪?
→我頂多從尺寸與吸水量判斷,之後再看小小洲是屬於尿多還是尿少的再添購囉!
 
不過比起Grace媽看到紗布尿布的老神在在(有生過兩個果然有差),
我完全是靠自己模擬想像揣測後下單購買,
我自己都很好奇買來的到底會是什麼東東。

不過,我想,以我的邏輯理解能力來看, ”應該” ───不會太離譜才對!
反正,不會讓小小洲光著屁屁到處跑就是了啦!

訂購的東西收到後,好奇的我還把玩了下,跟老公稍微研究一下構造,
嗯~~~跟我"想像"中的沒差太多,應該OK吧~

而且那件乳牛款的材質摸起來真的超舒服~~~真羨慕小小洲有這麼可愛的褲褲穿~~~ 
 
而Grace媽更是已經趁過年好天氣將所有尿布洗過、曬過,
整個屋頂曬滿尿布的壯觀景象讓鄰里都以為我生了,紛紛向Grace探聽那整屋頂的玩意是啥~~~

知道是布尿布後鄰里的婆婆媽媽都表示好奇,問我哪買的、可不可以代買之類的~


原來不只Grace媽喜歡用布尿布啊~~~
可見布尿布果真是上一輩婆婆媽媽的好朋友  

希望小小洲能和我好好配合,一起用布尿布環保愛地球,最重要的還可以幫他媽省點 $$ !


~哈~

小小洲八個月補充說明:
因為使用布尿布,尿布錢果真省不少~
一箱尿布小小洲可以用兩個月以上。
而且用洗澡水洗尿布真的挺方便,又環保~ 

但事後證明,我買的尿布墊比傳統的紗布墊子好用~~~
所以後來全用我採買的尿布墊。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