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 2010 . 6 . 10

上午參觀了未完成方尖碑與神殿後,下午的行程還挺特別的,那就是 ---
騎駱駝參觀努比亞村

努比亞這個地區過去屬於庫斯王國,所謂的努比亞,指的就是亞斯文的尼羅河畔直到南部的蘇丹喀土木地區。
努比亞村擁有自己的文化、建築、語言,他們也致力於保有自己的文化,堅守民族的傳統。
所以我們要騎著駱駝去參觀~


對於騎駱駝這個行程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期待呢 是因為可以在撒哈拉沙漠中騎駱駝光想到就覺得cool~
害怕呢 當然是因為要我這個手腳不協調嚴重缺乏平衡感的人自己一個人騎一匹駱駝,
我實在是驚驚啊!!!

但既然都到了埃及,怎樣也得給他試試看,就算真的不小心從駱駝上摔下來,
那也是個難忘回憶,所以不管怎樣都得拼了~~~  對吧  

駱駝並非是自己選,而是導遊指派~ 他會寫個小紙條給你,上面是幫忙牽駱駝人的名字,
萬一有服務不好的地方之後才可以向他反應是哪一位。

我就這樣抓著小紙條忐忑的走向我的駱駝。
老公排在我後面,他的駱駝離我有段距離,不過就算他在我旁邊,可能也幫不上甚麼忙~

其實整段過程我覺得可怕的應該是上下駱駝的時候,
尤其是你跨上駱駝以後,駱駝要站起來的那一刻。

之後適應了駱駝的高度後,就沒那麼緊張了~

瞧,我還可以在駱駝上自拍呢!!!

(不過在我後面的老公倒是被我嚇出一身汗,遠遠的就一直聽到他喊:老婆,抓好抓好,不要拍之類的,哈)

後來走了一小段路之後,就可以請人幫忙照相了~~~


瞧我是不是還騎的不錯呢???


有看到畫面中左下角的洋傘嗎???
原本是團員要拿來遮陽的,但因為可能雙手要抓著駱駝,所以改請人幫他拿,
到最後竟然變成他在曬太陽,而努比亞村的村民一邊幫他牽駱駝一邊撐洋傘,挺好笑的~

大合照~~~ 有看到我嗎??? 手舉高高的那個就是我唷 !


拍完合照後,後方的老公才姍姍來遲~~~


不過也因此有機會讓我拍到他的英姿~


努比亞村到囉


努比亞村的房舍是以黏土烤製的磚塊砌成,正面設計極具巧思,除了在頂部做些梯型、圓拱的變化外,
牆上更繪滿了許多色彩鮮豔的圖案。




這是他們真正居住的房間唷~~~
  
 



這邊還有項令我難忘的,就是浴缸裡面養著鱷魚~~~ 而且浴缸很淺,淺到好像鱷魚隨時可以跳出來一樣。
真是特殊的寵物養法啊~~~

在這裡喝了冰涼的飲料稍做休息後,回程我們要搭 Felucca ride 風帆船


風帆船是埃及人在尼羅河上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之一,
據說最早以前是給法老王到各處巡視時使用的,後來才慢慢的普遍起來。

 
 

船上有展售依些小飾品~~~ 拆信刀與皮駱駝受到團友歡迎,尤其是拆信刀,竟然買到一把不剩,讓船家開心的合不攏嘴~


船上,他們還會唱著努比亞的歌曲,拉我們一起跳舞~


在清澈的尼羅河上,有著藍天白雲與歌曲陪伴的午後,還真是愜意~


再會了~ 美麗的努比亞村~








今晚要早點休息~

因為明天的Morning Call時間是 凌晨兩點四十五。
你沒看錯,就是半夜2:45,一個怎麼看都不像是Morning Call的時間~~~~~

為什麼要這麼早呢???

因為要趕上凌晨四點警察護送前往阿布辛貝的參觀車隊~

阿布辛貝,此次埃及旅途中除了金字塔、人面獅身外讓我最記憶深刻的神殿終於要出現了。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