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埃及行不知不覺竟然也寫了兩個月,最糟糕的是,寫了兩個月都還沒寫完?!
真是出乎我意料的進度啊!

曾經也想過要放棄,不過這美麗又充滿驚喜的國度實在讓我無法忘懷,
加上所謂好酒沉甕底,接下來的行程都是埃及經典行程,加上此行的戰利品也尚未跟大家分享,這怎麼行呢?

所以還是努力點乖乖完成吧!

Date 2010.6.11

今天來到了阿布辛貝(Temple of Abu Simbel),此次埃及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神殿了!

一下了車還看不到神殿~~~



但一轉個彎,高聳的神殿出現啦!!!


首先,它是凌晨2點45分Morning Call,
是的,沒看錯,凌晨2點45分這怎麼看都不像是Morning Call時間的時間就是今天的Morning Call時間(好繞舌喔)。
出國這麼多次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早的Morning Call,我想以後也很難破紀錄吧!

這麼早Morning Call為了是要配合4點半由警察開道的旅遊車隊到埃及最南方的阿布辛貝神殿參觀。

這是車隊集合處,
在這裡可以上洗手間,為了等會兒三小時的車程,這是埃及行裡我第二次使用付費洗手間。
費用 1埃鎊。

( 以凌晨兩點多起床的氣色來看,我覺得我還算神采奕奕~~~ )

這就是名聞遐邇的阿布辛貝(Temple of Abu Simbel)神殿 (門票80埃鎊),
親眼見到,真的是壯觀無比啊!!!



若把人當作比例尺,可以想見這四尊石像有多壯觀!



阿布辛貝神殿是距今三千三百年以前19王朝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耗時20年才建成的不朽神殿,也是空前的建築奇蹟
距離埃及南邊的鄰國蘇丹只有40 公里,接近赤道,終年炎熱,
所以我們才要一大早出發,以免在正中午時抵達,剛好來曬成人乾。


神殿前有四尊高達20公尺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也是這裡的地標,
右邊第二尊的石像頭部毀於西元前27年的地震。


這個美麗的神殿曾被淹沒在沙子底下,到了 1917 年,義大利考古學家才發現這個神殿的入口,
後來因為建造阿斯旺水壩,造成水位上升,
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了20幾個國家,合力將阿布辛貝神殿切割成 1000多個石塊,並編上號碼,
搬到比原址高62公尺的人造假山上。

現在我們參觀的就是搬移後的神殿,真是不可思議的大工程!!! 



最酷的還不只如此,
拉美西斯二世蓋這座神殿時,計算了角度,在每年2/21(拉姆西斯二世的生日)及10/21(拉美西斯二世的登基日)早晨6:30分,
太陽升起時的第一道陽光會穿過三道門和 60 多公尺的走廊,射入聖壇,
奇妙的是,內有四位神祉,卻永遠只有三位神祉可以受光,
陽光會依次照射到三個神祉雕像上長達 20 分鐘之久,但最左邊的黑暗之神卻永遠照不到太陽。

不過因為遷移的關係,現今的日期延後一天,為每年的2/22跟10/22。
可惜聖壇內無法照相,不能給大家一窺裡面四位神祉的真面目。




這些神奇的計算讓我對此神殿充滿了好奇,超佩服他們的能力~~~


與阿布辛貝相鄰的小型神殿是拉米西斯二世為他的愛妻Nefertari所興建的~




男尊女卑的觀念從神殿規模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
不過裡面的壁畫很美,就像是歷史課本裡的一樣完整~




這裡也是拍攝團體照的好場景~


因為是公司旅遊,所以大家也在此拍照留念~ 一張20埃鎊~卻是無價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