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 2010.6.10 

伊希斯神殿 ( Temple of ISIS  ) 50 L.E

看到了嗎??? 岸上的建築物就是我們即將參觀的  伊希斯神殿


這個神殿很特別的是位在一個島上,所以我們是搭摩托船去參觀的~~~


摩托船搭起來感覺還OK~ 挺穩的~ 不過,烈日當頭,可要挑對方向坐才可以~


若挑對方向,還可吹吹風、看看宜人景色

順便休息一下 ~



十幾分鐘後神殿就漸漸出現在我們眼前了。


看了這麼多神殿,這還是第一個建在島上的呢! 真酷!


不過這座神殿一開始是在位於現址550公尺的另一個島喔
早在1902年首度興建亞斯旺大壩時就遭受水淹,
到了1932年,第3度擴建水壩時,它所在的費麗島全部沉入水下,
1960年,高壩興建作業啟動,表示這個神殿將永遠沉入水底,於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開始進行搶救。

整個搬移過程花了3000萬美金~~~


沒想到除了建神殿外,還得搬神殿~~~ 
搬個家就可以亂成一團了,真不敢想像般神殿的工程有多浩大 !

不過我相信為了保留這些美麗的古蹟給後人觀賞,是值得的!


伊希斯神殿融合古埃及、古希臘和古羅馬的文明,
這裡的建築及繪畫藝術充滿優雅和魅力,集高貴與魔力於一身,幾乎無懈可擊。

第一塔門




美麗的柱頭




這間神殿敬奉歐西里斯(Osiris)、伊希斯(Isis)、荷魯斯(Horus)三位神祇。




伊希斯(ISIS)女神是埃及最有名的女神,掌管生命與健康,並且是保護小孩的神明。
我在埃及的幾天常常聽到她的大名!

柱頭不太一樣,可要仔細瞧唷 !
第2塔門內的西柱廊柱頭上雕刻的是哈特女神的頭像~~~ 




浮雕~~~


神殿內部~~~





特拉傑神殿


東柱廊


而這裡因為在島上,所以也難得可以有美麗的湖水入鏡~







在很多神殿內都可以看到柱廊~~~ 但一次這麼多排排站還挺少見的




結束參觀後,回遊輪上用餐後等著我的就是下午的駱駝與風帆船行程囉~
敬請期待!!!


行程表上寫的伊希斯神殿在我買的旅遊書上卻稱它作 費麗神殿 ( Temple of Phile )... 
可我看書上的照片與我拍的照片又好像是同一個...... 就姑且先把它當作是同一個吧~ 哈
(若我搞錯了還請見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