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0.6.10

今天我們還是待在亞斯文,埃及的南部。
一早首先參觀的就是:
未完成方尖碑(The Unfinished Obelisk ,Awsan)  30 L.E



未完成的方尖碑顧名思義就是還沒來得及製作完成的「方尖碑」,
那...光禿禿的...有甚麼好看???(這張照片我都還搞不清楚是在照啥... 結論就是 我和老公吧 哈)


我身後的那個大石頭就是參觀的重點~~~
( 我一開始找了好久還不知道到底哪個才是哩~~~實在是一整片看起來都很像... 哈 )



不過只要看大家拍照的角度就可以猜到哪個才是方尖碑了~~



因為有了這個未完成的方尖碑可以讓後人推敲方尖碑的製作方式,
而且這座未完成方尖碑,高42公尺,重達1267噸,
估計若製作完成的話將會是世上最大的方尖碑,
可惜在鑿石過程中已經斷裂...  不過也因此讓人發現了它製作的過程。



也算是挺酷的一項古蹟囉~


亞斯旺水壩 (High Dam) 20 LE

離開了未完成方尖碑後,我們來到了「亞斯旺大壩」。
這真是很壯觀的一個水壩~~~


High Dam
亞斯旺大壩

這個水壩是為了解決尼羅河氾濫的問題而建造,
1960年在俄國的幫助下興建,一直到1971年建造完成。
主要的功能就是用以調解尼羅河水量,使尼羅河不再氾濫。

建造此水壩所用掉的花崗岩石塊是古夫金字塔的十幾倍,由此可見其建築工程的偉大艱辛。



亞斯旺大壩高111公尺、長三公里,集水區水位上升70公尺,
在我身後的是湖面平均寬約10公里、長560公里的人工湖泊【納塞湖】,
這也是目前世上最大的人造湖唷~~~

導遊覺得這個亞斯旺大壩是他們的驕傲,卻也隱藏著隱憂。


因為這同時也是埃及的弱點。
若是戰爭一個炸彈丟在這個亞斯旺大壩,整個埃及就會大淹水~~~
真是成也它、敗也它~~~


我在這裡還看到了美麗的花~~~
看多了黃澄澄的景色後覺得格外鮮艷~~~ 


看完了大壩與花朵後即將往下個景點--- 伊希斯神殿 邁進!

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