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0.6.9 

柯蒙波神殿 ( Temple of Kom Ombo ) 30LE



柯蒙波是古埃及黃金之都的舊址。
這個神殿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分別敬奉二個主神,是個雙神殿

所以一開始的入口就有兩個通道~~~
左殿是敬奉鷹神-荷魯斯,右殿則是敬奉鱷魚神-索貝克,
而這座同時敬奉二個主神的雙神殿,在埃及也是絕無僅有的唷!


神殿至今仍維持著原始的樣貌,柱頭精密又美麗的雕刻,充滿了無限的藝術美感。


牆上有很多浮雕~ 每個都訴說著故事







通廊


殿中有幾樣特別的東西~
首先就是這個罕見的曆法浮雕,下面的符號代表著年月日讓他們可以計算一年365天~~~ 很神奇吧!


瞧瞧我後方,有一堆都在排隊等著進入的通道又是甚麼呢???


大家爭先恐後要看的就是這個---關於外科手術的浮雕~~~
下面有出現了外科手術的工具,像是手術刀、骨鋸、牙科器材...等,有發現嗎???
推論因古代時常有信徒來此膜拜鷹神祈求治癒疾病,因此這組器具可能跟宗教獻祭儀式有關。


神殿外還留有一口古井,曾是神殿的重要水源,傳說也供信徒淨身禮用。


認真看著古井的我...


這是甚麼? 這是保存下來還算完整的卡榫~~~ 
古埃及人就是利用這種卡榫技巧來蓋神殿,真厲害! 


而除此之外,這裡還有樣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在這裡看到了美麗的夕陽~~~


這還是我來埃及這幾天第一次看到的夕陽~~~


夕陽下的神殿別有一番風味~~~ 




這時候的太陽可愛多了~~~


也溫和多了~~~


讓我終於可以不用瞇著眼拍照~~~


晚上回遊輪甲板上享用BBQ大餐後結束了今天一天的行程~
今晚得好好儲備能量準備迎接明天曬死人的騎駱駝之旅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