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我家主管現在正在往日本東京的路上,
讓還坐在辦公室裡的我忍不住想抱怨。
昨天下午四點就看到他開始整理桌面,
那種悠哉期待度假的樣子真讓人忌妒。

家裡沒大人對以前的我來說是件好事,但若家裡沒大人之後要負起大人責任的那個人是你的話,一切就變調了。

《兩位老闆娘 :1. 若有急事聯絡請直播 002-81-*********** 2.還有要乖乖的,回來才有獎品。經理》
這是我昨晚做手足保養時收到的簡訊。
是我主管好心傳來他日本PHS的號碼。

只是---什麼叫做"要乖乖的回來才有獎品"?這很像是對寵物說的話勒~
(備註:他下面有兩個TEAM,他所謂的兩位老闆娘指的就是我和另一個TEAM的Leader,另一個老闆娘姓陳,簡稱陳老闆娘)

今天一早上班,我和另一位老闆娘同樣的都對簡訊的內容感到疑惑。
「我本來想回傳問他獎品是什麼來決定要不要乖乖的...」另一個老闆娘說。

他撘早上十點多的飛機,但就在早上九點四十分左右,我們就收到一個驚天動地的消息。
原定7/26要開始的一個活動廠商忽然來電要更改!
涉及的層面廣度讓陳老闆娘臉色一變(她是簽假單的代理人...所以她是第一順位的處理者)。
之後我就沒看到坐我對面的她屁股有在椅子上過。
不是跑來跑去跟各單位溝通,就是進去跟長官報告,開始召開一個接一個的臨時會議。

慘---真慘!

別以為我在幸災樂禍,基本上這案子動一髮則動全身。
我想袖手旁觀都不可能。
所以我當然也是橋下去囉~只是比她好一點~

怪了~主管一不在,事情就如雪片般飛來。
可見我們主管真不是普通的好命~難怪其他部門主管都頗羨慕他的~
別的部門主管要自己做報告交出去給副總,我家主管大多是匯總我們兩位老闆娘的報告再修正一下就可以交了。

每次跟廠商開會,我們主管都是能避就避開,因為他覺得大部分的事情我們兩位就可以決定。
就算被我們拖去參加,大多時候他也不發表意見,
有時候他不發表意見會讓廠商覺得我們同意了,這時我們兩位老闆娘就會自然的表達我們的立場。

曾經問過他,你幹麻都不決定~
他說:「那些小事你們決定就好啦!不需要到我。」
「對,小事不需要你,但照你的說法,我們部門幾乎都沒發生大事。」聽到我頂回去,坐我對面的陳老闆娘隨即站起來跟我擊掌。

所以知道我們"老闆娘"的稱號哪來的吧!

但他也不是那麼壞啦!
有時候我們還是會硬把他推出去檔著,跟他求救,說真的遇到困難了,
到那個地步,他也會善盡他門檔的責任,盡量檔在前面。

 「你要一個有擔當卻專制的主管或是充分授權卻沒有擔當的主管?」有一次陳老闆娘在MSN上問我。
唉,找一個兩全其美的主管有那麼難嗎?(相信我,很難)

其實兩種Style都有好壞,而我很幸運地兩種都遇過。
前者無自由,後者有壓力。

反正兵來將檔、水來土淹,
遇到哪種主管就用哪種工作方式對待,雖然沒格調了點,但日子會好過些~~~

今天是大人不在家的第一天,
距離大人歸期還有五天,希望五天都能平安渡過,別再橫生枝節。

尤其今天的狀況題請務必在晚上六點前解決,
可千萬不可影響我與張學友的小巨蛋之約啊~~~
(備註:他去日本五天卻休六天假,因為回來的班機是晚上九點多,所以他要再一天休養生息...你說聽了氣不氣人?  啥?我以前也都是這樣?真的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