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 2010.6.9

今天我們來到了位於亞斯文北方約的5公里的艾德芙,
這裡是希臘統治時期建立的城市,希臘人稱之為太陽城,曾經是宗教、商業中心。

今天的行程重點還是神殿 ( 神殿篇快結束了,再忍忍 )~

比較特別的是今天我們是搭馬車到艾德芙神殿的唷  ! (馬車小費: 每人 1 美元)
這就是幫我們服務的馬~~~看它瘦弱的背影還真的很於心不忍~~


馬車的樣子~~~


馬車大合照~~~ 不過其實老公是坐在前座車伕旁的"特別座",是合照才到後面來的~




十幾分鐘後就到達今天要參觀的艾德芙神殿了。

其實參觀了很多神殿,感覺上好像都很類似,
但每間又都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與自己的特點~
若你問我隔了快一個月了怎麼還記得?
答案就是: "記重點" 就對囉!


艾德芙神殿 Temple of Edfu ( 50 LE) 


在法老時代,每位神祇都有其主祀的神殿,
艾德芙神殿供奉的是奧斯里斯和妻子(菲萊神殿伊希斯女神)的兒子,也就是天空之子的荷魯斯,
因此也被稱為荷魯斯神殿( Temple of Horus)。


重點來了:它是全埃及保存最完好的神殿,也是埃及第二大神殿


也因為它是埃及保存最完好的神殿,所以不僅塔門、外牆、庭院、神殿都維護原貌,
浮雕內容更涵蓋了古埃及崇拜的諸神傳說,
被推崇是一部集神殿建築、神學、象形文字於一處的圖書館。

塔門


塔門上的圖像很清晰吧~~~ 真的保存得很好


塔門上有眼鏡蛇唷


前庭


前庭上的浮雕~


前庭全貌




好多美麗的浮雕看得我目眩神迷,每張都好像歷史課本裡才會出現的圖片~


很壯觀~


也很美~


美麗的柱頭


象形文字


美到有時候我都捨不得入鏡頭破壞這個美麗的畫面~~~


不過,為了證明我有真的親眼見識過,總是不免俗的得拍一下嘛~~~

右一下的就是頭戴代表上下埃及的雙王冠的荷魯斯像~~~~~~




不管走到哪,通通是讓你震撼的景色~


我想,我若早點來埃及,或許我的地理和歷史會好很多~~~


左邊這張是我拍的唷~ 我很喜歡這道光的感覺~


位於聖壇後方的聖堂安置著聖船~~~ 前端裝飾的是荷魯斯木雕胸像~












小的獅身人面像




參觀後我們又要搭馬車回去~
這兒就是馬車停放的地方~ 我們要搭跟來時同一匹馬車~ 所以要記得之前的號碼。


這就是我們的馬車司機~~~


這就是艾德芙神殿,是全埃及保存最完好的神殿,

大家跟我一樣牢牢記住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