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你是什麼職等?我是五等六,星期五等星期六!」
同事MSN上的暱稱讓我會心一笑,
看他由一等五、二等五倒數到五等六,
短短幾個字還真的說穿了上班族的心聲啊~

嘔心瀝血的年度會議結束後,
生活頓失重心的悠哉卻讓我有點悵然所失,
沒有意料中的如釋重負,反而有點憂鬱鬱寡歡,
這種結果我想都沒想到。

這時候就同意老公所說覺得自己還真是個很難取悅的人!

星期五,主管感冒請假,我得自己處理一些...需要面對大老闆的公文,
雖然很想當烏龜把自己埋起來,
但在時間的壓力下,只好硬著頭皮接招,
但心中仍不免嘀咕埋怨主管真會挑日子請假,
也因此,星期五的開始有點灰暗。


「你喜歡蘇永康嗎?」沒頭沒尾的一個問句讓我想了一下。
「還不錯~聽說他要開演唱會,但我沒買票。」最近他上電視宣傳演唱會是我最他最後的印象。
那時候還有猶豫要不要買票~
「我有兩張他晚上演唱會的票,太太加班不能去,你有興趣嗎?」咦?免費的兩張票?

開玩笑,不去怎麼對的起自己?

於是星期五的天空漸漸撥雲見日,我開始聯繫怎麼跟他拿票。
而下午和有個美女廠商有約
讓我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和他約在外面,提早離開公司。
於是兩人約在信義計畫區一邊享受下午茶一邊聊---ㄟ---討論公---事(心虛~),

結束後距離演唱會還有一點時間,
領了瓶促銷放送的世界茶旅紅茶後,站在A8與A9間的天橋上看著大螢幕正播送著世界盃中日大戰,
此時的我有點頭痛,不應該再吹風,
就雙腳就是不想移動,
一直到我們 1:0後我才開始緩緩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移動,準備參加演唱會。

演唱會的票沒有票價,應該是公關票,
"六樓包廂"---嗯,我還真沒買過這個位置的票~
但反正是免費ㄉ,要感恩,不要挑剔~

果然,座位是整場演唱會最外圍的倒數第二排,
真開心後面還有人~
也慶幸蘇永康的演唱會以歌聲為主,不需要太多"視覺"。

演唱會還沒開始,
觀眾區已經有一堆攝影師閃光燈此起彼落,一堆觀眾要簽名,
原來台下早已星光閃閃,
但我距離太遠、頭太痛,只能遠遠觀望~

演唱會一開始是以蘇永康經典的情歌KTV為開場,
接著他由舞台中出現,象徵走回舞台(我沒那麼神,這是之後看報紙才知道)~
他的情歌很雋永,幾乎每首都能朗朗上口。
(但一開始他可能情緒太高漲,唱的沒那麼好,後面越唱越順)

整場演唱會,他說了不知道幾次感謝,不斷走下舞台跟觀眾握手,
是我看過最親民的歌手~
不難感受重回台灣的舞台對他來說真是意義重大。

整場演唱會最有印象的是他跟大家說心理話,
他讓我體會到失去過的人更懂得珍惜的道理~

而最好笑的一段,莫過於他好友給他的支持打氣~

演唱會上沒有嘉賓,卻有好友們幫他拍攝的一支MV,
MV裡大排雲集,張學友、謝霆峰、許志安、揚千嬅、梁詠琪、李克勤、張衛健...等都有搞笑演出。

最後安可時,更出現了張衛健的一段影片。
這段影片是從頭到尾我笑的最開心的一段。
隱約記得內容是這樣(擷取片段):
「我是張衛健,身為蘇永康的好朋友,感謝大家來參加蘇永康的演唱會。
 祝福蘇永康兩場演唱會大爆滿,聽說還有一場跟周杰倫同一天,
 祝福周杰倫的只有三千六百人,而蘇永康有三萬六千人。
 我說反了~應該是周杰倫有三萬六千人,而蘇永康有三千六百人。
 
 他不是唱完了嗎?你們怎麼都還在?
 舊愛還是最美唱了嗎?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唱了嗎?sorry唱了嗎?都唱了嘛~
 蘇永康成名的曲子一隻手都數得完,他開演唱會半小時就能解決的事,不知道為什麼要搞個兩三個小時?
為難自己也為難觀眾........... 」

整段影片不失張衛健的搞笑風格,
但搞笑中仍可以感受到他們真摯的友誼,令人很羨慕。

最近聽的演唱會中,每位歌手都會緬懷張國榮與梅艷芳,
每次聽到他們的追思,讓我覺得做人可以做到離開後還讓人這樣懷念,真是成功~
在最亮眼時離開世界,留下驚嘆號結束人生,有時也是個殘缺的美~

而我的星期五也就這樣忙碌的結束~
結束五等六,重回一等六。
哈~


今天職等一等六,等待升到五等六的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