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週日下午,閒閒的我看了兩本小說---[好聚好散]與[不見不散]
這兩本小說光是書名就很吸引我,
一口氣看完後發現內容跟我想的一點都不一樣,
甚至可以說它跟一般的言情小說很不一樣。

兩本書雖然是套書,但其實風格截然不同,內容也沒啥交集。
一本開朗、一本悲,
坦白說,我喜歡悲的那本。

[給不起幸福了,就放手~]這是其中一句台詞,
真實世界中,又有幾個人可以做到這樣呢?
太多人將幸福與放不放手分開看,
就算不幸福,也不願放手。

下午,終於看到了想看的韓劇:秋天的驟雨~
說想看,倒也還好,只是因為覺得金素妍挺漂亮與劇情挺特別的~
真的看了,我又不想往下看了~
因為我真的真的不喜歡第三者的劇情~
哪怕是多順其自然的發生---
哪怕是多理所當然的產生---
我都不喜歡!

當我還是國中生的時候,看過一本令我印象深刻的經典小說,瓊瑤的《碧雲天》。
還記得那是我在補英文的地方一邊上課一邊偷偷看的~
它的劇情我到現在都還能倒背如流,

妳看過嗎?
我想妳是看過的。

碧雲天算是我很愛的一本"第三者"小說,
我問過我自己N次如果我是依雲,我會如何抉擇?
(我從未問過自己若我是碧涵或是皓天我會如何~壓根兒排斥自已有可能變成這種人吧!)
我想,有感情潔癖的我還是無法接受,哪怕那個她是多好的一個女人~
若她真的那麼好,那我就退出吧,何苦給自己難堪?

我相信若"秋天的驟雨"劇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是死都不會愛上好朋友的先生,我想妳也是。

因為我們都太敏感,
無法只在意自己,不管他人眼光。
那樣的愛,太沉重,不會幸福。

給不起幸福了,就放手
這是我在慵懶的午後陽光下得到的深刻結論。
希望與妳分享,
也很好奇,妳的選擇是什麼呢?
是否跟我預期的一樣呢 ?

還是愛看小說胡思亂想的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