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今天開始進入古蹟區參觀,
首先要拍照製作三日券,
說真的,這照片還照的真不怎麼樣,就不放上來嚇人了~

開始參觀後不懂這些遺址的樓梯怎麼都這麼難爬~
而且鮮少有遮蔽太陽的地方,
只好跟太陽硬碰硬,
讓平常汗腺不發達的我衣服也濕了又乾,更別說平常就會流汗的人囉~
看過的古蹟景點有十幾個,一個一個贅述有點困難,就講精華版的部分囉~ 

東梅蓬寺﹝East Mebon﹞



裡是歷代國王祭祀祖先之祭壇。


達松將軍廟﹝Ta Som﹞
這個廟由微笑國王闍耶跋摩七世為紀念當初吳哥王朝全盛時期東征西討,驍勇善戰之達松將軍所建。

這是牆上的仙女,
這邊的牆上很多仙女~是我鮮少看懂的圖形@@

【巴戎廟】「高棉的微笑」
它是由54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一座大寶塔,最特殊的設計,是每一座塔的四面都刻有三公尺高的闍耶跋摩七世的微笑面容,兩百多個微笑浮現在蔥綠的森林中,被稱為「高棉的微笑」。
 
【巴戎廟】的「高棉的微笑」是我最有印象的一部分~所以買紀念品時二話不說選擇它的石雕帶回家囉~ 【吳哥窟】﹝ANGKOR WAT﹞,又稱小吳哥是真臘國王蘇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Ⅱ)舉全國之勞力花了近30年時間,動用無數大象,平地興建的石窟。它是吳哥遺址中最雄偉壯麗的廟宇。 

 
吳哥窟佔地極廣,東西長1500公尺,南北寬約1300公尺,周圍有一條寬達190公尺的城壕與護城河環繞。入塔門後,要先經過一條長達200多公尺,跨越護城河的石砌長道﹝西參道﹞,有著七頭蛇的石雕橫亙於護城河,然後再通過近500公尺的參道才能抵達中央神殿。遠遠看起來還頗壯觀。 而裡面對遊客來說最出名的應該就是他超陡峭的樓梯。爬上容易下來難,導遊還開玩笑說曾有人爬上去後不敢下來蹲在上面哭,所以叫做吳哥窟~ 


 

有看到我嗎?
我是強忍恐懼拍照,害怕歸害怕,但人都到了不嚐試一下怎麼行?下來後我的腳可能因為過程中太用力,下來後兩隻大腿痛到不行,差點沒辦法走~坐在旁邊休息了五分鐘後才逐漸恢復,但大腿的酸痛一直跟著我回台灣,是個難忘的紀念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