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昨天趕在租書店打烊前15分鐘衝進去還書、租書,
沒有時間思考、比較,
只能發揮快、狠、準的功力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掃了12本漫畫外加4本小說,
然後在店員一直擔心我耽誤他下班時間的關愛眼神下硬是早五分鐘完成認識離開。

所以當我隨手拿起一本時,自己都有點好奇自己到底租了什麼。
破天荒,我很乖的從書後的簡介讀起(其實只是想確認一下我租了啥)
同時也做好了"萬一不好看"的心理準備。

出乎意料的,惜之的《愛情,不必後悔》我才讀了前面70頁,
心中就有滿滿的感觸讓我提筆寫下讀後感。

只讀了70頁就可以寫觀後感可見讓我有感覺的並不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故事。( 70頁,他們都還沒長大勒~)
而是女主角的成長背景與個性讓我有太多的似層相識。

雖然只看了70頁,但我有股衝動想就停在這裡,不再往下讀了。

因為我知道再怎麼樣,它還是一本小說,它不可能以偏激的結果結尾,
不管女主角多恨她父親,多恨奪走她幸福家庭的阿姨與妹妹,到後,她一定還是會敞開心胸接受一切。
多麼一幅和樂融融的景象,一切都是Happy Ending。

但那樣的結局反倒不是我想要的。
我寧可停留在她叛逆、她驕傲、她倔強的用自己的方式傳遞她心中的痛苦與不滿,
就算玉石俱焚也不讓那些傷害她的人開心好過,
我想要她永遠那樣驕傲,不對任何人屈服,
就算是愛情也不能感化她。

可,讀過太多小說在此刻來說也是個困擾。
看劇情的鋪陳我已經可以猜想到後面的安排。
停在70頁,我隨手往後翻了翻,某些劇情讓我想到《煙雨濛濛》,
瓊瑤筆下的經典名著,
不過《煙雨濛濛》播出的時候我還太小,
小到不足明白那種如火般燃燒的恨意究竟有多強烈。
當我用最糟糕的方式明白以後,戲早已下檔落幕,而我甚至來不及給依萍一些回應。


親愛的,
看過這本書嗎?
若看過,我想你能試著體會我的感覺...
若還沒看過,我想或許你會有興趣看看前70頁(本人無條件提供,要看完整本也沒問題)...


親愛的
雖然那70頁給我許多感觸,
但髮膠明星夢小胖妹帶給我的快樂一樣很"重量級"唷~

只能說腦子有太多抽屜存放不同的情緒。
彼此存在卻不互相干擾。


還在猶豫到底該不該從70頁往下看的Grace
2007.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