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今天天氣很好,我應景的穿了一身新娤、新靴子亮相,
一切都充滿了星期五的feel~

今天想跟你分享的也很星期五唷~ 那就是 ------ 《經典畫面與台詞》

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
嗯,可能是早上與傑西卡討論Sogo Camper經典款特價$3500一掃而空,而對"經典"兩個字突然有了感覺吧~
也可能是早上搭車時一直擔心匆忙出門的自己到底有沒有把衣服的吊牌剪掉而想到了某個電影畫面,所以產生這個想法~
( 很怪吧~ )

你腦海中有沒有什麼雋永難忘的《經典畫面與台詞》呢 ?
不一定是大家口中的經典,而是你自己心中的經典喔!

很多事情其實沒有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我想很多畫面與台詞也都躲在心底某個角落,
只需要一個小小的線索就能輕易浮現。

今早,就因為擔心衣服的吊牌而讓我想起電影【咖哩與玫瑰】中的一段畫面:
戲中的張曼玉因為沒錢買套裝上班,所以每天都去服飾店借衣服,
而吊牌就在會議中不小心掉了出來,
張學友見到後不著痕跡的輕輕將吊牌拉掉,
更將她借過的衣服款項全部付清~

那種無形中流露的貼心很感動呢~
讓我久久難以忘懷呢~
(裡面主題曲也超好聽~分手總是在雨天 與 在世界終結時候 )

而我印象最深的接吻鏡頭,一瞬間閃過腦海的就是電影【烈愛風雲】中男主角在噴水池旁飲水被女主角偷吻的鏡頭,
不管是孩童時期或已長大成人,兩次我都很愛~
那種被所愛的人偷襲索吻,心中應該是又驚又喜的砰砰響吧!

經典台詞部分呢~很妙,都出現在漫畫中~
其中一句印象深刻的是【變奏天使】中出現過的一句話:『愛到連理所當然的事都忘了~』
它出現在身為指揮家兼提琴手的男主角為了拉住在樓梯上跌倒的女主角,
壓根忘了音樂家的手是不能受傷的,
理所當然的定律碰到愛情,也只能讓步~

若有個人能為了我從理性中跳脫,忘了理所當然的事,不知道我會有怎樣的幸福感?


漫畫【深情安琪兒】中,男主角在姊妹中糾葛時曾說過:別高估了我,男人變心是很可怕的!(類似意思,不確定是否一字不差)
這句話我印象深刻,應該說,人只要變了就很可怕~
書裡的男主角是個好人,但為了愛情,他也可以是個壞人(不過劇情的鋪陳還是有留台階給他,讓他沒那麼壞~)

是好是壞,端看他拿出哪一面對你~
站在這面對你壞,站在那面看或許是對她好。
看你從哪個角度看罷了~
不過人往往習慣從自己的角度看,有時候換個角度,結果截然不同~

漫畫【多夢森林】裡,男主角康強一樣周旋在唐百依、唐百惠姊妹之中,
他常常不發一語的看著百惠

【你在看誰?】
【我在看妳。我眼中的妳。】


這段對話出現兩次,一次是男主角洗臉時抬頭與她相望(臉上的水珠與手上的K金鍊一起閃閃發光,真是帥到不行);一次是最後。

不知怎的,那種透過眼神交會傳達心中滿溢卻無法說出口的情感,很讓我心動~
若有人這樣深情看著我,我應該會小鹿亂撞,困窘的不知該如何回應~

其實腦海中的經典畫面與台詞不只如此,
但再寫下去可能會沒完沒了~
先跟你分享部分~

也期待你的《經典畫面與台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