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31 Day 3 澎湖馬公市區】
【林投公園→吃吃吃→馬公古蹟→吃吃吃→買買買→機場】
 
今天往東部走,第一個景點是林投公園
本來”林投”這個名字給我有點恐怖的聯想,但進去後比我想像中的大多也美的多。
是個讓我有驚艷感覺的地方。
 
踏進公園迎面而來的是長長的紅磚道。
而且還有涼亭與沙灘~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裡的沙灘還有著「澎湖的黃金沙灘」的美譽。)
  
 
往裡面走更有「澎湖縣軍人忠烈祠」 ,也難怪這裡有許多知名軍人的雕像。
 
包括了胡星南四星上將還有歷史課本裡出現過的吉星文…
 
(聽老公說了才知道,原來四星很大。)
  
這邊也有很多武器,包括戰車、勝利女神力士飛彈,很酷呢!
 

 
之後上網查詢,才知道林投公園四月底要封園,預計將林投公園打造為「澎湖的園藝櫥窗」,年底才開放。
如果下次再來,我一定要比較一下差別在哪。
 
離開林投公園後我們回到馬公市區享用午餐。
第一站先來份歐萊壽司吧~我們點了九個不同口味的壽司,很豐盛吧!(共$90元)
 
 
但光吃壽司哪裡夠~
接著來碗香亭釷魠魚羹米粉($50)與炸釷魠魚塊($50)。


吃飽喝足後開始走市區行程。
馬公市區的景點都很近,我和老公從香亭釷魠魚開始繞整個景點一圈(是的,用走的唷~很健康吧!)。
一級古蹟天后宮

 
中央古蹟街(舊名叫做大井街)


中央古蹟街的房子前面都有塊石板,寫著房子過去的歷史。
不小心被我發現了潘安邦外公家ㄝ~真妙!
 
 
四眼井
正式名稱為[四穴井]或「四孔井」,是澎湖的三級古蹟,明代初葉創建(西元1592年),位於馬公市中央老街的最北端,也是馬公最古老的水井唷。
 
施公祠
 
 
 
這邊的摸乳巷兩旁的房子已經改建,缺少了古味,
反倒是這摸乳茶吸引了我的注意,很可愛吧~
 
水仙宮(台廈郊會館)
水仙宮為澎湖四大古廟(天后宮、觀音亭、城隍廟、水仙宮)之一,供奉大禹、伍員、屈原、王勃、李白等五位水仙,清康熙年間建立,是三級古蹟喔~
 
順承門
 
(有看到我嗎?)
 
複製金門的毋忘在莒
有機會去金門再比較看看差在哪。
 
 
外婆的澎湖灣
很可愛的外婆,忍不住多看他兩眼。
 
 
來澎湖必吃的公車總站黑砂糖剉冰(40元)
招牌材料黑糖粉粿是一定要加的啦!
原味的夏天裡面的郵差將一封重要的信丟掉了,大家在那裡幫他打氣就在這拍的喔~
(淡季來的好處就是整家店只有我們和另一桌客人,等都不用等喔~)
 
澎湖開拓館
(有看到我身上的外套嗎?吃完冰後整個人冷起來,感謝老公大方貢獻外套。)

路邊的仙人掌公園

 

 
 
菊島之心
菊島之心外觀很美,但裡面除了一樓有些攤販外,二三樓一片空盪盪…
讓我有點傻眼~
 
澎湖故事妻
這裡有很多獨特的明信片,我也挑了一張寄給老公(明信片$50,郵票$2),
至於寫了什麼呢?呵呵~秘密囉~

 
接下來是買名產的時候啦!
源利軒黑糖糕($100/小盒)、勝興鹹餅($50/盒)、城記麵線($80/包)
 
 
最後我們挑了家書本沒介紹,但每天經過生意都很好的馬路益作為我們在澎湖的最後一餐。
燒肉飯、炒烏龍、蚵仔湯(共$155元)
  
(這裡的炒烏龍跟我認知的不太一樣,是寬麵,我想吃的那種應該叫做”炒鍋燒”,下次記得囉~)
 
 

三天的澎湖之旅就在馬公機場中結束。

 


 
Grace悄悄話~
這三天澎湖之旅或許不是收過最高價的禮物,但肯定是最甜蜜的禮物之一。
(為何是”之一”,因為我相信親愛的你還會給我更多更多甜蜜的禮物~~)
旅程中你老愛問我怎麼看起來不是很開心,
但我真的很開心,發自內心的開心唷~
 
謝謝你~
我愛你~好愛好愛這樣愛著我的你。
 
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