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30 Day 2 澎湖北海遊】
【吉貝島→通榕古道→跨海大橋→鯨魚洞→二崁古厝→清心飲食店→西臺古堡→馬公市區】
 
又出海囉~昨天往南,今兒個往北,當北海小英雄!
 
北海遊客中心
 

一早我們就趕到赤崁海邊準備搭船出發到吉貝島
後面的吉貝之星號…ㄟ…不是我要搭的~但名字我很喜歡,還是拍一下~

金八達才是我要搭的船唷(赤崁→吉貝船票$300/人)~
 
雖然昨天已經搭了好幾次的船,但新的一天、新的船,拍照是一定要的啦!
 
只是Pose怎麼比都是YA,讓老公笑說我322大選一定是投2號!
只是,不比YA要比啥呢?
看看老公的示範Pose,哈~看得出來他投1號吧!
(上述言論純屬玩笑,絕無政治立場,請勿多做聯想。)
 
吉貝島到囉!(機車$150/台)
吉貝島之所以有名有一半要歸功於『海豚灣戀人』在這裡拍攝並搭建了一個船屋。
可惜的是美麗的船屋已經拆除,
當地人說因為觀光客參觀後順手留下垃圾,船屋移開後下面竟然有上噸的垃圾,為了維護環境只好拆除。
嗚嗚嗚~殘念ですね~只好望圖空嘆
 
(圖片來源:心如的心情世界
 
吉貝沙灘有個有名的吉貝沙尾延伸入海,

沙灘上佈滿貝殼,跟山水海灘細細的沙不太一樣,
 
還可以看到貝殼、石頭與海菜三種顏色組合的沙灘~很酷唷~
 
 
吉貝島有鐘缽、木魚、龍喉、五營頭四個特殊神器,
這個「東方龍馬照山河」就是其中之一唷!
   
離開北海之前,我到「澎祖海產」買了許多補充鈣質的小魚乾以及獨家專利的海菜湯包(共$610)~
是我第一份伴手禮唷!
 
 

 
有沒有看過這麼大的老榕樹?它可是有三百多歲的通榕古道唷~
就算有大太陽,站在樹下也是一陣涼爽,是夏天乘涼的好去處喔^^
 
有看過這麼酷的派出所嗎?
通梁派出所的名字一個個都是用貝殼組成的,實在很有澎湖的特色。 
 
接下來就是澎湖必來的景點之一───跨海大橋
當我在拍照時聽到有人在一旁介紹:「沒來跨海大橋就不算來過澎湖!」
一聽之下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明明平衡感很差,為了拍照一邊哇哇叫卻也堅持要爬上去,
讓老公頻頻搖頭大嘆無奈啊~~~
 
當我爬上跨海大橋拍照時,眼尖的我發現到鼎鼎大名的「易家仙人掌冰」招牌就在右前方。
非常原汁原味,連顏色都跟仙人掌果實比較接近,
口感有點像剉冰,和前一天吃起來像冰淇淋的完.全.不.同,
是種很特別的feel,有機會建議試試看喔~(易家仙人掌冰$30)
 
 
我一直以為鯨魚洞是因為裡面那個洞大到鯨魚可以鑽過去而聞名。
老公聽到我的解釋後差點沒笑翻,嘲笑我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
 
 
咳咳,原來是因為它長的像鯨魚喔。(嗯嗯嗯~好吧~我承認有點像可以了吧~)
 
二崁古厝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古蹟, 

撲鼻而來的傳香味真的很香,給人種沉靜的感覺。
 
 
牆壁上有著麒麟求子符還有書法,更增添古味。
   
 
二崁萬國畫石牆有27國人士造訪二崁畫的石頭,
看的出來,在石頭上作畫應該挺難的~
 
 
「我肚子餓了。」在參觀通榕古道時就已經發出微弱的抗議。
但直到二崁古厝都看完了,還沒物色到中餐。
 
說也奇怪,本以為到這些書上網路都有介紹的名勝景點沒有個像樣餐廳也會有小吃可覓食,
但,因為是”淡季”,大部分店家都呈現半廢墟狀態,
要到四月甚至五月才開始做生意。
讓本來堅持吃也要吃當地名產的我也為了填飽肚子而妥協。
糟糕的是妥協也沒用,因為要我妥協,也要有店家吧!
 
路上,我們經過了可口冰城,有名的冰店。
可飢腸轆轆的我堅持要先吃正餐再吃冰品,於是忍痛略過。
 
就在我餓的發昏時,一個小小的木頭標示吸引了我的注意。
「清心飲食店的指標ㄝ~書上有介紹,快轉過去。」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我興奮的猛拍前座騎車的老公,就怕他不小心騎過頭了。

 
謝天謝地,它有營業,
而且因為已過用餐時間,所以馬上有座位,上菜速度也快。
對快餓昏的我來說,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猶豫什麼,先點菜再說。
我們點了招牌的金瓜米粉、澎湖絲瓜、五醋小卷與生魚片(共$450元)。
(生魚片是第一道上的菜,拍照時已經被我吃了不少,所以,看起來單薄了點…請看在我已餓了半天的份上原諒我吧~)。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料比米粉多的金瓜米粉,吃起來濕潤好入口,很好吃唷~
 
吃飽後才開始參觀這間鼎鼎大名的海鮮餐廳。
整家店都是用貝殼佈置,連柱子上也都貼滿了貝殼,有種在海裡吃海鮮的感覺~
 
而琳瑯滿目的照片更顯示了清心悠久的歷史與口碑。
 
清心飲食店的精神指標是「呂九屏先生」老闆,原名是呂酒瓶。在數十年前因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到澎湖視察時曾到清心用餐,與呂老先生成為好友,後來經國先生來函建議他更名為「九屏」。
7-11曾經拍攝一部離島篇系列的形象廣告,一開始出現的場景就是清心飲食店門前的大馬路,也算是景點之一囉^^
名稱:清心飲食店
電話:(06)-9981128
地址:881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77-2號
 
吃飽後補充元氣的我們繼續往景點走,小池角石雕園區內的愛心石雕吸引我的注意,
雖不在既定行程內,但剛吃飽的我可是體力充沛,馬上決定來張合照。
 
 
接著還參觀了塔公塔婆,一個光用目測就可以看完的景點。
 
這裡是清光緒十二年(西元一八八六年)創建的西臺古堡(門票$30/張,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地號二七八號),是清朝劉銘傳修的砲臺。
 

砲臺正面入口有兩道拱門,上面的「西嶼西臺」石額是李鴻章所題的唷~~~
(能被歷史很差的我有印象的古人還真不多,難得劉銘傳與李鴻章都榜上有名,所以逛起來也特別有feel~)
 
身在OK,怎麼能錯過這麼大的講美OK標誌?!
 
之前五月天來澎湖錄製節目也有特別介紹這個標誌喔~
只是風太大,我拼命跑到馬路中央與OK的合照每張都像瘋婆子,讓我不得不放棄。
 
瘋婆子的情況到緊臨海邊的中屯風車有變本加厲的趨勢。
這裡的風大到讓我站都站不穩,幾次還追著帽子跑,更別說拍出來的鬼樣子了。
(順帶一提,帽子飛走老公沒幫忙就算了,反而用相機捕捉我追帽子跑的狼狽樣,然後事後邊看邊笑,實在是…讓我有種想扁人的衝動!)
 
幾翻折騰,我們終於回到馬公市區,一個風比較小的地方。
 
今晚我們到有名的讚哥麵攤點了海鮮粥、燒肉花枝牌雙拼飯以及小卷(共$230)。
 
 
 
市區有許多佈置可愛的小店,我們挑了紀念品與可愛瓶子打算回家加工自行裝沙子,
 
 
除此之外,老公也刻了個紋石印章給我,這可是澎湖特有的喔。
 
(送印章…莫非想跟我心心相印嗎?)
而第二天的行程也在反覆挑選印章中畫下句點囉。
 
Grace悄悄話~
事隔半個月才繼續未完的遊記,邊寫邊回想,彷彿又重新玩了一次,真是新鮮。
比起第一天,今天狼狽多了,
不但餓、又被海風吹的亂七八糟,甚至還遇到下雨…
但現在回想起來,似乎都變成難忘的回憶,想著想著還會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