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好機票第一個難題就是:老公的護照已於去年過期了!

(各位評評理,這位持有過期護照的先生是不是比我還瘋?好歹我是有機票就可以飛的人耶)

 

原本我想買的是4/8+4/22回的班機,但李先生聽到4/3有機位,馬上改4/3出發。

不管怎樣:至少我的護照在效期內這是重點!

 

一般護照件需要4個工作天,而我們,從買票到出發僅有3(再次覺得這是場夢),

透過誰都慢,只好透過自己。

因此,我獻出第一次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護照的經驗。

(兒子,媽之後要幫你辦就有經驗了~~~)

 

當我拿著印下來的Google Map按圖索驥找路時,發現很多人對著我瞧…

我這也才後知後覺得的發現自己竟已深入學運中央場地,

一片黑中,全身粉色系的我還真不是普通的突兀@@

 

找到了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後.....

辦護照 (2).JPG

 

發現入口被層層拒馬給擋住,陣仗之大真讓我開了眼界,

辦護照 (1).JPG  

 

幸好沿路都有張貼告示,

雖然繞了好大一個圈才找到入口,但也還算順利。

辦護照 (3).JPG  

  

 

申請表先寫好列印,該貼的身分證影本也貼好後到現場只要抽號碼牌就好。

喔~別忘了,男生的申請書要先到國防部櫃台蓋一個章。

急件是9號櫃台,提早一天取件多300,提早二天多600,以此類推。

(深深覺得企業應該比照辦理,應該會有效遏止緊急卷宗滿天飛的窘況)

 

辦好後需要再來取件。

距離出發時間尚有48小時,我又過了一關。

謝天謝地。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http://www.boca.gov.tw/mp.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