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29 Day 1 澎湖南海遊】
【桶盤→虎井→七美→望安→飯店→山水海灘→馬公市區】


因為昨晚折騰到十二點多才睡,應該四點五十分起床的我們硬是賴到五點多才起來。
驚醒後手忙腳亂的打包行李,幸好打包經驗豐富的我不到半小時就一切就緒,
到機場時還不到六點,符合計畫。
 
看著昏茫茫的松山機場,要出去玩的心已經開始蠢蠢欲動。
 
說來好笑,常搭飛機四處飛的我對搭乘國內航線卻是非常不熟
連要出示身分證都不知道,讓一旁的老公逮到機會虧我沒見過世面>’’<
 
劃位後空姐請我們兩個到後方立榮航空的辦公室裡參加抽獎。
(到辦公室裡抽獎?ㄟ…還真詭異~)
當我們踏進辦公室時,裡面還有人正對著鏡子補粧,抽獎券也都還用橡皮筋綁著,感覺很陽春…
老公和我一人抽了一張,
我的是氣球(一看就覺得是安慰獎),
老公抽到飛機模型(本來以為也是小獎,但聽空姐說這已經算大獎囉)。
剛剛正在補粧的空姐看到我們要照相留念,還超級熱心的拉我倆到外面跟立榮航空的背景合照,
還幫我們切換不同場景,熱情的程度讓要趕飛機的我們差點承受不起(因為照太久啦>’’<)。
 
 
台北到澎湖很快,六點半的飛機到飯店才早上七點五十五分。
按照計畫,應該是check-in後稍作休息,然後開始走行程。
沒想到,櫃檯小姐說今天天氣好有船到南海四島,問我們有沒有興趣。
出海本就在計畫中,所以一口答應,請她幫我們安排。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她接著說:「船八點出海,我現在通知船家派人來接你們,你們行李先放櫃檯,趕快下樓。」
 
所以我們兩個就在有點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買了船票搭船出海(船票$700/人)。
而我,只來得及從行李箱搶出帽子、太陽眼鏡與防曬油,連相機電池都忘了拿就知道我有多匆忙。
 
幸好,飯店離出海港很近,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登船時聽到船家在抱怨有人不準時,讓我心虛了一下,但原來是有人比我們還晚…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晚到,所以根本搶不到船艙內的座位,也搶不到船頭看view的VIP,
只好在船尾的甲板上坐著吹著海風,看著海景。
 
 
第一個島是遍佈著『柱狀玄武岩』的桶盤島
我們並沒有下船,只遠遠的跟『柱狀玄武岩』合照。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柱狀玄武岩』,還挺新鮮的,所有人也都擠到了船尾甲板跟『柱狀玄武岩』合照,要是大家早知道之後幾天都看得到『柱狀玄武岩』,我想就不會搶成這樣了。)

沒多久後我們就到了虎井島
迎接我們的是虎井社區的漁民活動中心。

在船上有人會登記是要撘遊覽車還是要租機車,
怪異的是搭遊覽車比租車還貴,愛好自由的我全選擇租車(虎井租車$120/台)。
(反正只有一條環島公路,不怕迷路,更何況老公早就將每個島的地圖與景點列印下來,做足了功課,我怎忍心辜負他的一番美意呢?)
三月底的澎湖有藏在雲後的太陽,很適合騎車,真的很舒服唷~
(自己騎車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搶在遊覽車之前拍照,才不會為了避開人而煩惱唷^^)
 
在小小的虎井島上有觀音廟觀音像(觀音與媽祖廟是我在澎湖看過最多的廟。)
 
 
美麗的步道
 
 
隨處可見的仙人掌與夾縫中求生存的仙人掌花
 
 
看完仙人掌,接著當然得嚐嚐味道~
仙人掌冰淇淋($30)與炸花枝丸($3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吃早餐快餓昏的關係,
覺得澎湖的花枝丸吃起來特有口感,還可以吃到裡面的碎花枝,很好吃~)
虎井島接下來應該是望安島,但我們先到最遠的七美島回程再到望安島。
 
七美島(租車$200/台)是個光聽名字就很美的島嶼。
 
第一個景點是七美人塚(門票$30/人)。
 
是七個姑娘為守貞節跳井,死後井邊長出七顆香樹,冬天枯竭,春天發芽。
塚邊有許多人賣星沙,還有賣海膽的,
不過我不太敢生吃海膽,看看就好。
 
看到了七美嶼燈塔
海島有很多燈塔指點漁船方向,這是我最靠近的一個了,雖然不高,但也夠讓我興奮的了。
(ㄟ…有點忘了我當初奇怪的表情是為了什麼?)
 
在我後面的是望夫石,是個懷孕的孕婦在等著出海的老公。
 
下面的兩個石頭聽說是她的拖鞋,看得出來嗎?(說真的,我看不太出來ㄝ~但那時不敢講^^)
 
之後看到了一個叫做下巷的陡坡階梯,可以直接碰到海邊,
只是下去容易上來累啊,走的我氣喘呼呼呢~
 
 
在騎車的過程中,道路兩邊有許多小黑羊,
所以路上也出現了超可愛的【小羊出沒】指標,更厲害的是這邊的小黑羊還會集體過馬路喔^^
 
 
這裡叫做龍門
是因有壯觀的石柱而聞名(應該吧~)但拍不到,就拍拍旁邊囉^^
 

各位觀眾,雙心石滬到囉! 
這裡是我少數幾個知道的景點,更是拍照不能錯過的必拍之地!

  

(為了與石滬美美的合照,我可是請人從涼亭上幫我拍,而我還在眾目睽睽下不顧形象跨過欄杆,幸好他拍的不錯,超感謝他的啦^^
 

在這裡我們還喝了杯澎湖有名的風茹草茶$20),口感有點像青草茶,但比較甜(不知道是加糖還是本來就甜)。

看完七美著名的雙心石滬後,肚子咕嚕咕嚕叫的我們來到港邊的七美肉粽享用早午餐。 
我們點了:肉粽$30)、米粉$40)還有豬血湯$40)。 
這裡的米粉很酷,裡面還有蝦子等,是很有份量的一碗米粉。
(為什麼沒照片呢?因為我沒帶備用電池,電力吃緊啊>’’< 

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了南海四島中的最後一個島───望安島(租車
$150/台)。

望安這個名字因為電影的關係常常聽到。 
中社村海濱古厝(也稱做花宅)有多處電影取景之點, 
最有名的就是影后陸小芬演的桂花巷囉~

看的出來中央有個腳印嗎? 
天台山上的這個腳印傳說是八仙之一的呂洞賓留下的, 
有個好聽的名字叫做仙跡岩,另一隻足跡則跨在花嶼上。

遊遍了南海四島後,我們終於在下午三點半走回既定行程───到飯店房間稍做休息。 
雖然已精疲力盡,但聽到飯店將房間升級為有按摩浴缸、蒸汽與貴妃椅的大房間後, 
疲勞頓時少了一半,心裡想著每天一定要用上一回才對得起自己。
   

休息片刻後,我們來到馬公市區的祖師廟

這裡的廟看起來都很新,也很大,在廟口買了雞肉捲$20)與棒棒腿($35)補充體力後, 
持續往下一站菜園觀光漁港前進。

但超可惜的是這時候海上牧場等相關活動都還沒開始,我們只好繞繞後往山水海灘前進。
山水海灘真的很美唷~細細的沙踩在腳底很舒服。
 

我們還特地揀了個寶特瓶將沙子與貝殼帶回台灣,比起外面賣的雖然醜了點,
但誠意200%唷!
 

踩完沙灘後,我們跑到風櫃洞聽呼呼的海聲,



這裡還有個外星人涼亭,白白的還挺可愛。
 

走完風櫃洞後,今天的戶外行程算是告一段落。
終於可以回到市區好好吃一頓晚餐。 
飢腸轆轆的我已經擬好少量多樣的戰術,打算將有名的盡量一網打盡。

一開始,先來個清淡點的清蒸肉圓$30)與餛飩湯$25)吧!
 

在等肉圓的同時看到牆上有張POP寫著規定: 
肉圓一次兩粒,不能單點﹔ 
若點肉圓加點貢丸湯,貢丸湯一碗只要$20,貢丸湯單點一碗$30 
肉圓的醬料不能另外包。
我猜想這應該是家生意很好的店,因為常被顧客問,才乾脆貼告示省的回答。 

肉圓的皮我覺得太軟,嚼勁不夠,醬味道也不夠重,
比起來還是我家附近的黑肉圓好吃。

接著來到阿華排骨,點了美濃排骨板條,再到旁邊的阿華滷味切滷味當小菜。
 

排骨板條一碗$75,不便宜~滷味我切了澎湖特有的甜不辣(澎湖的甜不辣很薄,挺入味的)、蛋包肉,以及我愛吃的高麗菜、香菇和百頁豆腐,一共$85 

吃完後終於有飽足感。
該是吃甜點了時候啦! 

我們到紫光冷熱飲點了什錦雪棉$40),還點了杯愛玉粉圓蜜($25)帶回飯店。 澎湖的愛玉吃起來硬硬的,像洋菜凍一樣,跟台灣的入口即化不太一樣,很特別。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觀音亭西瀛虹橋
 
西瀛虹橋並不能通行,白天看很普通,晚上亮起七彩的燈上下呼應還挺可愛的,
只可惜有段燈泡沒亮,儘管缺了一角,卻是我們結婚週年的最好見證。 飯店後我才驚覺胸前曬紅了一大片,老公頸後也都曬的紅通通,
真不能小看那躲在雲後面看似無害的太陽啊!

澎湖的第一天就在我猛照鏡子對著鏡中紅通通的自己哇哇叫中畫下句點(很酷吧)。

(澎湖之旅 未完待續...)

Grace悄悄話~
其實我已經很少寫這麼多”文字”的遊記(之前被老公小小抗議最近都偷懶用圖代文),
但Adam的悉心安排真的讓我很感動,
在澎湖只要跟著他的腳步,不用擔心迷路,也不用擔心接下來往哪走,
讓我只忙著吃、玩跟拍照,真的很幸福~~~
也因為這麼幸福,就算過了十幾天才動筆,卻還對到過的每個景點、吃過的每樣東西,甚至花了多少錢都印象深刻,
我想,就算十年後我也會記得這一年你送我這份無價的禮物。

Dear Adam,
你讓我開始期待明年的結婚紀念日了ㄝ~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