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09/1/28

懷孕週數:36W



今天是大年初三。在連續幾天室內逛街路線與電影行程後,老公覺得不該浪費大好的天氣,該走出戶外,給太陽曬一下!
按照孕婦的慣例,先睡個午覺再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基隆情人湖】
 
印象中,我好像去過,只是老公堅持說沒有。
那就───沒有吧!
因為再追究下去結局可能只有兩種:
 我真的有去過,但不是和他去的﹔或者是如他所說,我真的沒去過。
 這兩個結果對我好像都不太有利,所以還是停止討論這個話題吧!  )
 
基隆不愧是雨都。
一路上的好天氣到了基隆後開始變陰,甚至還飄起小雨。
而基隆市區的路況更是壅瑟,加上走錯路,讓我們繞了一大圈才到達情人湖。

 
階梯因為剛下過雨的關係有點濕滑,讓我這個孕婦走起來戰戰兢兢,速度也緩慢許多,整個環湖步道我走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完,下山時天都黑了。

 
不過,我還是很厲害的挺著大肚子走完全程囉!

(肚子真的很大了吧~~~) 
給我拍拍手吧!
 
不過,逛了一圈後,我還是不太了解這個湖跟情人有何關係,資料上說,情人湖面上的情人橋有某種魔力, 這該不會是老公拖著我來的目的吧!

(什麼?原來另有目的!噓~心照不宣囉!)
PS:老公很愛拍我的一些奇怪表情,我覺得很醜,他覺得很可愛~之前還用我鬥雞眼的照片當來電大頭貼...
   讓我一整個無言...  但這天去基隆我感覺整個人特別臃腫,怪表情看起來臉還小一點,就配合他嚕~~~
 
 
<情人湖公園>
 
  情人湖位於本市西郊大武崙山山腰上原名【五義埤】,為基隆僅有由六條山澗匯集而成的高地湖泊,附近林木茂密,湖水碧綠、山光水色、清新怡人,湖區規劃有觀景亭、吊橋、觀景水岸平台、風車等設施。步道兩旁林林囪鬱,和種植物展現四季風貌,可欣賞植物之美,並可享受芬多精森林浴,觀景台上眺望澳岸,令人心胸開郎舒暢。 春夏時節到處蟲鳴,彩蝶飛舞,候鳥遷徒,值得人們共赴自然之約,晚上更是情人聚集的聖殿。
 
  情人湖整個風景區的面積約有兩公頃,湖面呈狹長的丫字形,要前往湖畔,必須先從入口進入,經過一段的爬坡步道。不過,當地政府早將這兒步道砌成紅磚水泥步道,即使雨天走在上面,也不會濕滑,十分方便。
 
  據說,情人湖面上的情人橋有某種魔力,許多情人都會特地到此一遊,攜手走過情人橋,成就一生好姻緣。
  除了對於情人具備的特殊意義外,情人湖本身也是一處自然生態豐富的湖區,而且湖邊不同樹種,都是過去由鳥類叼啄琢來的種子。然後逐漸長成大樹的,像湖邊的青剛櫟、條真香都是由鳥兒帶進來的種子。
 
 近幾年來,情人湖上還多了放生的烏龜,而且數量愈來愈驚人,讓情人湖面多出許多烏龜悠哉度日的身影。
 

<交通資訊>
  開車由北二高基金交流道下基金一路往金山方向一指標右轉208巷即可到達。可搭505基市公車於情人湖站下車,從基金一路28巷步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搭基隆客運往金山、萬里班車可於情人湖人湖站下車,在路口分上山約25分可達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