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小小洲後,我的網誌篇幅幾乎都被他佔滿。
 
事實上,有了小孩後,你很難不把重心放在他身上。
儘管早在懷孕時我就期許自己別當個黏人的媽媽,所以我盡量保有自己的生活:照常上下班,偶爾與朋友聚會,甚至出國走走,
但這些事對我來說,怎麼比得上一個小孩來的新鮮?畢竟那是我之前30年從沒有過的新奇感受。
所以往往最後繞了一圈後,照片都是他,想的寫的也就還是他。
 
只是,認真算一算,佔去我最多時間的事應該還是上班吧!
從早上起床準備上班到下班後真正回到家,一天至少要花上11~12小時,活生生佔了一天的一半。
原來,我少的不只是新鮮感,連抱怨的動力都沒了。
 
最近有位朋友的MSN暱稱問著: 「你想從工作中得到什麼?」
他的答案是:工作的專業技能。
那我呢?我的答案是什麼。
 
回去看了一下過去的文章,風格迥異,和現在天差地遠,連我自己都快想不起來當時是怎樣寫出那些文章~
但,唯一沒變的可能就是寫到工作話題的時候吧!
 
一樣的無奈。
 
其實,我不討厭上班,也很喜歡跟大家共事的感覺。
只是有些時候免不了幾許無奈。
 
當看到無預警的人事異動───無奈﹔
當看到既定的工作流程總是無法照時間完成───無奈﹔
當一堆三不管地帶沒人管的工作莫名其妙被丟到自己手上───無奈
當一堆人整天抱怨擺臭臉有時間抱怨他們多委屈卻不懂得把事情做好───更是無奈。
 

但 不一樣的是 現在的我,除了無奈外,並不會有太多負面情緒。
是我已經找到調適方法 還是 我的生活有了其他重心分散了我的情緒???


我想,我長大了吧 !

「你想從工作中得到什麼?」

這問題或許大家都該想想自己的答案是什麼,才能在無奈中繼續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