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9小小洲1Y1M紀錄】
 
◎1Y1M 小白7號
隔了許久,小白七號終於冒出頭來了~~~

他一定很開心吧~
因為代表他可以吃的食物等級又往前邁進了一階!

 
◎1Y1M 飲食像大人

現在小小洲的飲食作息已經越來越像大人了。
除了起床與睡覺前固定會喝180cc~210cc的奶以外,其他大多跟我們一起用餐,但因為他能吃的菜色畢竟還是有限,所以下午通常會再喝一次奶,以防他肚子餓。
除了主食外,小小洲一天大概也會吃2~3種水果,其中香蕉是他的最愛。
他甚至喜歡到翻開有香蕉味道的書本他都會去親它,真的是愛吃啊~~~~

 
◎1Y1M 越來越好玩

現在的他常常會給我的驚喜與驚奇!

某天,他就突然會自己抬腳跨越門檻走進廚房﹔某天,他就會自己爬上沙發﹔某天,他會自己拿起棒球棍咬咬看;某天,他就拿起桶子往頭上套﹔某天,他開始認得相機,只要看到相機就會想要看裡面的照片。
我故意把電源關掉,他會自己按上面的按鍵,發現都沒得看才會訕然走掉~~~ 但走幾步後會再回頭確認一下是不是還是沒螢幕... 真是精明啊!


但他最愛的是拿話筒聽電話,只要我們喊:電話或是喂,他就會開始找玩具話筒,然後拿起來放在耳朵邊聽電話。如果有時候我們喊喂的時候他兩手空空沒東西,或是找不到話筒,他就會愣了下,然後一樣把手掌攤開放到耳朵旁聽電話~超好笑的~~~感覺很有接線生的FEEL~
 
真是越來越好玩了!

 
◎1Y1M 開始外宿

小洲滿一歲後偶爾會在阿嬤家與外婆家過夜,
小小洲不在要做的事情很多,從掃地、拖地、洗消毒鍋、調乳器、刷遊戲墊...整理他的衣櫃...等,忙的不可開交。
但等到要入睡時還是會有點不習慣呢!

我會想他,真不知道他也有想我嗎?
 
◎1Y1M 獨自跟媽媽趴趴走囉!

過年連續幾天的壞天氣讓我跟小小洲都窩在家裏,
年後好不容易遇到放晴的週末,就算老公要加班,我也想帶小小洲出去走走。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用大眾運輸工具獨自一人帶小小洲出門:先搭公車再轉捷運之後再步行。
一路上小小洲還算配合,不管是公車還是捷運,都會跟一旁的人微笑打招呼,
捷運上還遇到四個日本女生,我還用我快遺忘的日文和他們寒暄了幾句呢!
今天的行程重點是我沒興趣,小小洲也不是看得很認真的恐龍展...
(小小洲:媽媽,那幹麻要去?  媽媽:ㄟ...就出去走走嘛~)



接著再與朋友會合吃一起吃了好吃的變臉川菜。(幸好還有這個行程充場面...不然真的不知道去幹麻勒@@)
母子倆東晃西晃的回到家已經10:40, 幫他洗澡後他沒幾分鐘就睡了,也算是充實的一天啊!

經過這次經驗,我想,以後更有機會可以帶小小洲出去玩囉!

 
◎1Y1M 第三次剃頭 照常嘛嘛哭

小小洲到現在理過三次頭髮,除了第一次以外,其他兩次都哭的像個淚人兒~
帶他去剪髮好像欺負他一樣,是真的這麼愛髮嗎?
 
~媽媽的話~
總覺得一歲是個分水嶺,過了一歲,好樣突然從嬰兒變成一個小孩了~
不管是身型或是行為模式都很明顯的長大了,當然,調皮程度也是成正比!
跟他說話,雖然他還不會回話,但他的表情卻讓我覺得他其實已經漸漸懂得我在說什麼。
 
這種改變真的很奇妙!
 
儘管身邊已經有很多朋友告訴我一歲到兩歲間是小朋友的惡魔時期,要我有心理準備,
我也開始在看相關的書籍與文章,
但是,每個小孩狀況不同,我實在很戰戰兢兢啊!
希望小小洲別出太難的問題考我才好。
 
寶貝,一歲囉!要更懂事才行喔!
永遠愛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