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9小小洲1Y2M紀錄】

◎小白八顆 頭好壯壯

3/20打預防針時身高77CM體重10.6公斤牙齒上四下四,是個中等身材、頭好壯壯的小子!

 

◎預防針---肺炎鏈球菌第四劑+口服小兒麻痺

醫生說打五合一的建議要補兩次口服小兒麻痺,所以今天一併給他吃了~
打完肺炎鏈球菌後護士動作好快,還看不清楚就餵好了~~~
根本沒幾滴勒~
幸好口服小兒麻痺是公費,不然覺得那幾滴還真貴~

PS
肺炎鏈球菌一針三千多~~~ 加上順道買了奶瓶、涼鞋以及餅乾、配件,總共花了五千大洋~~~ 真是重本啊~~
 

◎身手敏捷 學習力強

現在的他學習力很快,看我們的動作都會模仿,
比如模仿我們拿湯匙吃飯
模仿我們穿襪子(雖然他還只會把襪子拿到腳那裡,把洞撐開)、
模仿我們蓋蓋子…




開心的時候會奔跑(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跌倒或撞牆)…


光是公園裡的空地他就可以開心的跑上十幾分鐘...


一點都不累~~~
 

也會跟我們玩睡前遊戲…




喊他的名字會舉手,還會用手遮眼跟我們玩躲喵喵

跟他說魚,他會拿起「小金魚逃走了」這本書要我念…

跟他說蘋果,他會拿起顏色的書要我念(第一頁介紹紅色有個大蘋果…)…

跟他說喝ㄋㄟ ㄋㄟ,他會走到餐桌邊等你泡奶…

跟他說吃飯,他會拿起他的碗走到他的餐椅邊…

跟他說睡覺好不好,他會走到房間床邊要你抱…

跟他說洗澡,他會走到浴室門口等你開門…若你慢了,他還會催你…

而進到浴室後他更會主動拿臉盆、杓子,準備洗澡…

想聽歌的時候也會把兒歌的書拿給我,開始翻要我唱…
 
一下子長大好多好多,儼然已經是個小大人! 

◎      一家三口趴趴走
小小洲一歲兩個月,寶寶聚會第三趴~~~



除此之外,我們一家三口也終於開始趴趴走囉!

三天二夜去了陳家農場、飛牛牧場、新社莊園…還一起泡了溫泉(詳情請見 甜吱吱三週年蜜月行系列文)。
小小洲曬黑了,卻玩的很愉快,
希望快快有下次出遊的機會囉!
 

~媽媽的話~

一歲二個月的他感覺已懂事許多,已經能夠大致了解我們想表達的意思(只是有時候我還是猜不到他的),
慢慢可以溝通,但也是有叛逆的一面。
他會不斷的試探、模仿、學習,挑戰底限,一次不行,試試看第二次行不行,甚至趁你不注意再試試看,要花上許多耐心與他建立規範。
 
而我也發現,與其阻止他,不如轉移他注意力,或換另一個角度跟他溝通。
比方,他老是愛開抽屜,然後把裡面的東西一樣樣丟出來,越是阻止,他反而越愛,讓我很頭痛。
 
但換個角度想,現在他又開我抽屜時,我就教他:關起來。
他把抽屜關起來後我就拍拍手,稱讚他好棒喔,會關抽屜ㄝ!
 
之後他只要開抽屜,我一說:關起來,他馬上自動自發關起來,然後拍拍手覺得自己很棒。
 
有了這次經驗,我發現小朋友是很需要肯定、掌聲跟稱讚的。
他也讓我了解到了正面的鼓勵比負面的阻止來的好。
 

真是又學到一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