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洲一歲三個月了。

現在的他很會模仿大人的動作,常常看了一兩次就會如法泡製,
讓我現在若要做些不雅舉動時都要特別小心不讓他看到。
 
比方,他會學我們把遙控器拿起來對著電視然後按電源鍵...那動作還真的跟我們一模一樣,怪的是他還真的知道哪個是電源鍵,有時候看著看著電視被關掉或是轉台就是他的大作。
若拿壞掉的遙控器給他,他試了下沒反應後就會拿給我們要換。
真是很精ㄝ!
 
他會在客廳把凳子擺好,然後走到凳子前面開始學我們把屁股翹高高往後退要坐凳子...那動作超像陳小雲的,好笑又可愛。若沒坐到他還會回頭再把椅子調整一次再坐下,而且小屁股只坐1/3,真不知道這樣會比較輕鬆嗎?

看電視聽到快歌會跳舞(跳舞=雙腳踏步轉圈圈啦~~~)

跟他說「坐下」,他會原地坐下(有時不管他人在哪就一屁股坐下也挺可怕的),或是爬到沙發上坐好。

跟他說「鼻子」,他會指”你的”鼻子給你看...

跟他說「騎馬」,他會把把跳跳馬拉出來準備上馬騎馬,不只會上下跳,還會左右搖唷,跟他說「來這裡騎
馬」,他還會把跳跳馬拉到你在的地方跳給你看唷。

跟他說「怕怕」,他會拍自己的胸口,偶爾還會拍拍我的胸口...不知道是真的怕還是純粹只是動作?

跟他說「燒(台語)」,他會不敢碰...但幾秒後又會想嚐試看看,確認一下到底是不是可以碰。跟他說「起來」,他會自己從澡盆裡面站出來讓我用浴巾幫他擦身體...

跟他說「穿衣服」,他會幫我一起把衣服往下拉,跟他說「手手」,他會配合我把手伸給我,讓我輕鬆許多...

跟他說「吹頭髮」,他會走到客廳把吹風機拿給我...讓我幫他吹頭髮...

跟他說「換布布」,他會走到房間拿起尿布給我...(只是有時候會拿了一片又一片)...

跟他說「秀秀」,他會走過來抱住我,小小的頭兒靠在我肩膀上拍拍我...難過的事情一下就忘了...

跟他說「刷牙」,他會配合的把嘴巴張開,讓我用小牙刷幫他刷牙,刷完上面刷下面,還可以讓我刷上兩三次...

一歲三個月,已經邁向聽指令做動作的階段,
雖然一樣很皮,愛玩愛搗蛋也愛拔草玩石頭~




但,也會了許多新玩意兒~~~

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呢!



報告完畢~ Kiss Bye~
咱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