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國旗)

埃及,
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無數神話,神祕又古老的國度,
一個我對他的印象大多來自於漫畫尼羅河女兒與電影The Mummy的國家...
一個是許多人夢想中此生必遊、一探究竟的【金字塔】世界奇景,
一個我沒想到會因為老公員工旅遊而有機會踏上的旅程。

早在農曆年節時候老公就說公司在討論今年海外員工旅遊的地點,
那時我壓根沒想到會出現【埃及】這個選項,而當我聽到【埃及】這個選項時我也覺得應該不會成行。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充滿著疑問:員工旅遊,去埃及,真的假的?!

沒想到,它真的實現了。
之前幾次老公歐洲出差我都因為小小洲放棄了跟隨,
但這次是【埃及】耶~~~ 
老公僅需自費一萬,眷屬還可以補助五千,若我不去,老公應該也是會去,那,以後誰陪我去【埃及】?
畢竟他可不是個五六天就可以到達的國家,要找到人同行實在不容易,就算找到了,我想也是幾年後的事了吧!
於是和老公幾番考量後毅然決然的決定:去,兩個一起去,因為機會實在太難得。

至於小小洲,我和老公曾經"一度" "有一點心動"想要帶他一起去,
不過埃及的酷熱光是我都擔心自己會中暑,
若再帶一個一歲三個月的小孩遠征埃及實在不是明智之舉,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就這樣,二度蜜月、夢想中的國度【埃及】,我來啦!!!

※※※※※※※※※※※※※※※※※※※※※※※※※※※※※※※※※※※※※※※※※※※※※※※※※※※※※※※※※※※※※※※※※※※
Date 2010/6/5

我們是搭中午的飛機離開,我倆沒有搭公司的交通車,選擇早上自行搭客運前往機場。
兩個人的行李共是一個大行李箱+登機箱與隨身背包。
 

我到了客運站才發現老公還帶了NB,
原來是老闆有提到可能會在埃及找他們開會...所以相關資料都得帶著... 只能說辛苦啊 @@

到了機場後,因為是浩浩蕩蕩的員工旅遊,所以花了一點時間集合點名,我就在機場晃了下。
發現了可愛的假人... 而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真人呢~~~哈 

不只我,也有日本遊客跟他合影喔~算是有達到廣告效果了!

出發前,領隊還給每人一個"聽"講機(不能發話),方便我們在景點聽導遊講解,
也在現場調整頻道,區分車別。

很久沒跟團了,原來還有這種東西啊~ 真方便!

入關囉!
逛免稅店之前看到了應景的龍舟,不過我會在端午前回來,還可以與小小洲共度端午節!


接著應該是我在機場最愛的行程了吧,那就是---逛免稅店

讚的是免稅店的精品店都在打折,可惜的是我只有半小時可逛,只夠讓我逛一間店而已。
但---
短短的十幾分鐘我就已經相中了一個包,並且快、狠、準的買下(註),
真是佩服我的辦事效率啊!
(老公:幸好只有半小時可逛,若再久一點,不知還會買多少 >''<)

買了新包後,等著我的就是宇宙無敵漫長的飛行

他們公司因為人數眾多(註),分成新加坡航空與埃及埃及航空兩種航空分別到埃及,
我倆是搭乘新加坡航空,因為飛機餐比較好吃,很弱的理由吧~哈!



台灣到目前還沒有直飛埃及的航線,
所以先從台灣飛新加坡,停留幾小時後再轉機到杜拜,在杜拜停留約一小時進行安檢後才到達埃及。
埃及航空的則是在曼谷轉機,途中沒有在杜拜停留。

在新加坡機場轉機時發現有好玩的拓畫,於是玩一下當紀念。



準備從新加坡出發到開羅,此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


不過新加坡航空的餐點真的不錯,飯後點心還有哈根達斯冰淇淋,真是太讚了 !
中間也會發點心給大家充飢,不過我睡覺都來不及了,點心只吃了幾口。


灰濛濛的杜拜。
安檢這一小時我們不能下機,但這可是【杜拜】ㄝ~~~ 
下次來不知何時,一定要衝到機艙口拍一下的啊 !!!


我這地理白癡這時也才知道,原來杜拜距離台灣比埃及近啊~ 

到了到了,埃及終於到了。



到達埃及已經是6/6埃及當地時間上午六點多( 埃及和台灣時差六小時左右,埃及時間+6小時=台灣時間 )。


到達埃及後必須即刻開始第一天在開羅的行程。
我的氣色比我想像中的好一點~~~ 
以在飛機上只有擦護唇膏,沒敷臉、沒擦保養品的我來說已經很滿意了。哈



埃及是落地簽,所以到達埃及後領隊發簽證給我們,要我們自行貼上。酷~~~




到達埃及分車的混亂情景~
( 有看到我嗎??? 我正彎腰拿東西~~~ 找到我的算你厲害~~~ 線索:請認我新入荷的包包 )



埃及的第一張合照。
(老公說網誌只能發我和他的合照,不能發他獨照... 所以先說明他不是沒有獨照唷 )


埃及開羅機場




接著就是在機場換埃鎊。


埃及的貨幣在台灣無法直接換,必須先換美金再到現場換。
我出發前請蕭太太包我換了250美金,都是小面額的紙鈔,
其中還包括了50張一元的小鈔方便小費與購物使用。
因為擔心換太多花不完也換不回來,所以我當天只換了50美金=282埃鎊,
沒想到在我十天的旅程中花費還挺剛好,不會不夠。



終於踏出機場,踏上開羅土地了。
不過才一早七點多我的眼睛就被太陽曬得快睜不開了。


我的埃及之旅即將開始,出發,GO !!! 


1.他們此次員工旅遊分成兩天不同梯次,跟我同天出發的就分成三車,
   車次與行李都用不同顏色來區分,行程也都前後有錯開,算是挺有規劃,
   不然這麼大一個團亂起來會很恐怖吧。但到底這個團有多龐大呢??? 
   據我問領隊得到的結果,兩天梯次加起來共有 194 人,真是個驚人數字啊  !!!

2.我買的新包包先賣個關子,在戰利品篇中會介紹。
   不過其實若仔細看的話,答案已經在照片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