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機場後,在車上沿途看到許多風格迥異的開羅街景。




在車上,還發了水果跟礦泉水。
這裡的水果都很甜,蘋果大多是我喜愛的桑桑口感,我吃了不少~ 
至於香蕉嘛~我個人覺得台灣的好吃點~


之後就到達第一個目的地薩拉丁城堡,迫不及待從車窗往外拍他的模樣。


埃及是一個回教國家,所以有許多有名的清真寺。
不過有實際進入到清真寺內部參觀的就只有薩拉丁城堡+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而這也是我踏上埃及的第一個行程。


領到門票囉~~~ 門票一張50 L.E,也不便宜呢  (註)。


我在台灣幾乎不戴帽子,為了此次埃及行還是又買了一頂帽子,本來只是備而不用。
不過這裡的艷陽讓帽子第一天就派上用場。
其實今天開羅氣溫大約只有34度,跟台灣接近,不過在台灣我很少這樣直挺挺著站在太陽下...


但為了拍照效果,拍照時我還是選擇不戴帽子,甚至後面幾天連外套、太陽眼鏡都捨棄~
團裡面像我這麼拼的人還真不多啊~~~~

老公在這裡測試了一下子不同的相機設定,拍出不同的天空感覺。
我覺得兩種各有味道,見仁見智囉~~~



有發現嗎? 埃及的天空很藍,而且我在埃及的十天"幾乎"沒有看到什麼雲。
我不懂氣象,我只知道這代表了不用指望太陽被雲遮住,哈。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是建築在薩拉丁城堡之上,因此這兩個古蹟算是位於同一個景點,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

首先先看看薩拉丁城堡吧!



薩拉丁城堡是由薩拉丁將軍於西元1176年為對抗十字軍東征所開始建造的,
矗立於山頂,居高臨下,可以遠眺開羅。

站在城堡外圍遠眺開羅,感覺整個城市灰濛濛的~~~
導遊(宋揚)說因為埃及有許多沙漠,所以也容易有沙塵暴,所以他們房子的外觀都不會弄得太漂亮~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其他的清真寺~ (ㄟ... 我自行判斷圓錐形屋頂的就是清真寺... )


來跟開羅城市合照一下吧~~~~




接著來看清真寺吧!
穆罕默德清真寺的材質包括雪花石,這種石頭在埃及的幾天常常聽到。
它的特色就是冰涼,所以也用來存放製作木乃伊的內臟。
所以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也被稱為雪花清真寺

進入清真寺要脫鞋,或是租借他們的鞋套,不過為了省錢,大家都選擇脫鞋居多。




老公很喜歡這張照片,說可以放到網路交友騙人...
意思是說照片比本人好,所以才叫騙人???     真不知是褒還是貶 >''<


天氣好的優點就是不用擔心光線不夠亮,容易手震



進入到清真寺裡面了。
它的圓頂屋頂,很美~ 裡面垂掛著很多枝型吊燈和環狀球燈,據說以前都是油燈~~~ 
全點起來裡面應該超熱的吧>''<


綠色的門就是以前的宣講台。


因為信徒不能站在宣講台後方,所以為了空間利用,之後又做了一個活動式的宣講台。


合照後往下個景點邁進囉^^




埃及貨幣稱為埃及鎊(Egyptian Pounds)簡稱(L.E)
面額有100、20、10、5;Piaster notes有50、25、10、5;硬幣有10、5、1、1/2。
以我兌換的匯率來說,1埃鎊大約等於5.7台幣。
埃及的許多景點都要門票,而且門票都不便宜。
我計算過,整趟行程參觀的門票1個人約是750埃鎊,相當於4275圓台幣,也算是占了團費一小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