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生產時,好友芒果有來醫院探望我。
那時,孕婦瑜珈老師剛好打電話給我詢問我陣痛生子的過程,
我在電話裡簡單描述,
掛上電話後我才發現芒果在一旁默默掉淚。
 
他說,光聽我描述過程,他就覺得好痛,
所以他覺得選擇自然生產,也不打無痛分娩的我很勇敢。
 
生小孩很痛嗎?
在當下,真的很痛。
那真是種無法形容,痛撤心霏的痛,沒經歷過的人無法明白。
 
那為何我當初敢不怕痛的懷孕,甚至還不怕痛的計畫在明年生第二胎呢?
到底是哪來的勇氣?
 
我想,一開始敢懷孕是因為期待新生命的到來,加上沒生過,也不知道有多痛…
那痛過一次後又怎麼敢再生第二胎呢?
我想,是因為肉體的疼痛要比心理的傷口要容易遺忘的快的關係吧。
 
事隔一年多,現在問我生小孩到底多痛?
我只能說很痛,但,有多痛?說真的,儘管我是個記憶力還算不錯的人,但我已經無法清晰記得當時的痛。
 
因為疼痛是一種無法量化的東西,也無法紀錄,只能憑感覺記憶。
但,心理受了傷或是某件讓你傷心難過的事情卻是久久難以忘懷,
甚至很久很久以後,你以為你已經忘記了,但一想起卻還是可以馬上掉淚。
 
這種痛,才是會讓我怯步不前的。

相較之下,生小孩的痛似乎一點都不可怕了。
 
除了這原因外,會計畫懷第二胎也是因為
小小洲來到這世界上給了我滿滿的愛,也激發了我愛人的能力。
我愛小小洲,所以我希望他學會與人分享,懂得禮讓與尊重﹔
我愛小小洲,所以希望小小洲在世界上有個手足陪伴,在我老了離開後他不會是孤單一人﹔
很多很多的愛給了我勇氣,讓我不怕痛。
 
我想,可能等到快要生產的時候我才會開始有點怕吧~~~哈
 
PS 各位朋友,Grace我現在沒有懷孕,純粹是有感而發罷了,請不要想太多!
  
需要我捶肚子或是原地跳躍以示證明的請自己跟我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