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好快~ 生產時候的痛都還依稀記得,我的小小洲就兩歲了!!!

國曆生日這天小小洲身體微恙,所以只先帶他去挑了他的生日禮物~
生日蛋糕,就等農曆生日再幫他補上!

因為每次帶他去公園他都會想騎其他小朋友的腳踏車,
於是我和老公幫小小洲挑了一台湯瑪士小火車的三輪車唷~ 不過這小子在玩具店時看中的卻是四輪的電動車,或是哈雷機車~~~
我本來也有認真考慮,但店員說電動車一開,爸媽在後面很難追....

ㄟ~~~ 聽到這裡我打退堂鼓了。
光是兩隻腿我都追不上了,更何況是給他一台車?!
那我不肯定在後面像條狗?

所以還是三輪車好了。


到了元宵節,也是小小洲的農曆生日~
買了他最愛的草莓蛋糕幫他慶生!



沒想到老公還特地又另外準備了一台可以有三種變化的載運車給小小洲當禮物~
還附贈一台小型的砂石車與遊覽車給小小洲搭配著玩~

讓小小洲開心的連蛋糕都擺一邊,一直追著車子跑~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呢~


慶祝完後,也該紀錄一下小小洲的進展嚕!!! 
( 不過當我發這篇兩歲紀錄時,我的寶貝已經又大了一個月,早就又超越了下面的紀錄~~~媽媽反省中  )

兩歲的小小洲是個學習力強、模仿力強,又愛說話的小小孩!
很多話你跟他說一次,他馬上就會跟著複頌,非常厲害。
也因此,在他面前要避免使用不雅的字句或是動作,因為,通常都是好的學的慢,壞的馬上學會!

所以大人在小孩面前真的是要謹言慎行、做好榜樣,才不會上樑不正下樑歪!

★ 認字與數數
小小洲已經可以自己從1數到20,A~Z 26個英文字母也都認得囉!
其實這部分沒有特別教他,只是書本翻久了他就自己認得﹔而ABCD則是因為買了個字母拼圖,他自己拼著拼著,竟然就認得了~甚至連ABC Song也可以朗朗上口,真是太神奇了! 

★ 愛拼圖
之前買了個寶寶拼圖,內有八種蔬菜。
以前的小小洲拼的二二六六,遇到不會拼的,會拿著拼圖討救兵,說:媽媽拼、爸爸用...
現在的小小洲大多時候可以自己一個人拼完這八個拼圖,更厲害的是,他現在喜歡把八種蔬菜的拼圖都倒在一起,然後再一個一個拼回來,比外婆還厲害唷!
但往往拼圖拼好了後又會馬上再倒掉,然後說:再拼一次唷(但也大概會重複說上三、五次),總之就是拼個不停啦!

★ 愛說話
一開始還擔心他學說話的進度比較慢~~~
但一歲十個月左右開始突飛猛進,現在更是愛說話的不得了,
從眼睛睜開開始就說個不停,從動作到物品,樣樣都要「說」,很!
像是:媽媽起床了、媽媽刷牙、媽媽換衣服、媽媽漱口、媽媽上廁所、吃飯了、阿嬤吵菜、媽媽上班(賺錢)、媽媽回來了、玩具壞了會拿給我,喊:媽媽修理、有人出門會喊:鎖門、鎖門﹔吃到好吃的東西會說:好吃、好喝ㄝ﹔也會主動說要吃餅乾、吃糖糖﹔
吃糖果時會很可愛的用食指在臉頰旁比1,然後說:再一個唷(但會重複說好幾次)﹔
雖然沒看過幾次,但他也認得湯瑪士小火車與海綿寶寶﹔
會學動物叫,包括:公雞、鳥、貓、狗、豬...還會學兔子跳﹔會指著地上的螞蟻大喊:螞蟻螞蟻,然後跑去拿掃把跟畚箕給我要我掃地...
你問他:「知不知道、懂不懂、有沒有聽進去?」
他也會回答:「知道、懂、聽進去了~」(聽進去了還會用手指著耳朵。)
若問他,他叫什麼名字,他也會說自己的名字和幾歲...只是有時候說兩歲,有時候說三歲(因為我教他說兩歲,但阿嬤說要講虛歲,所以要說三歲...虛虛實實真是難懂,也難怪他會搞混@@)
總之,現在的小小洲是個愛說話的實況轉播員。
也開始接觸一點台語,感覺還挺有語言天份的唷!

不管他說什麼,只要聽到他的童言童語就會讓我開心不已,
不管上班多煩悶、心情多糟,只要一回家看到往我跑來的小小身影對我喊著:媽媽回來了,我的心情就馬上亮了起來,是我好心情的秘密武器,也是千金難買的無價之寶~~~

★ 可分左右手、左右腳,練習穿脫衣服、褲子
每次幫他穿鞋都會說:左腳、右腳。久而久之,他現在也大致可分左邊、右邊。
而穿衣服時更是喜歡自己來~
他喜歡自己把頭套進去,但手的部分還不甚熟練,需要幫忙~不然常常兩隻小手也從頭的洞跑出來~弄得衣服亂七八糟快變形...
而褲子的穿脫也會自己動手,只是動作很粗魯,都用扯的,讓我看的心驚膽跳~

最最好笑的是,每次洗澡後,小小洲總是喜歡跟他爸爸來個欲擒故縱、欲走還留...

★ 愛聽歌、愛唱歌
小小洲很愛聽歌,常常自己跑去開音響聽兒歌(也因此被他玩壞了兩台音響,也讓我越買越陽春...)
除此之外,他更喜歡看唱歌節目。
不過不是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百萬大歌星這種節目,也不是MTV或是Chanel V頻道,
而是類似大舞台的台語擂台節目。

這點讓我很傻眼!
沒想到除了兒歌外,他竟然是對台語歌有興趣。

看到一些節目有國語流行歌曲,像是周杰倫彈琴、林俊傑自彈自唱唱現場,他都沒反應﹔
再換成日本或是韓國的舞曲給他看,他也看了一眼就去玩他的玩具,
但...當他看到鄉土八點檔進廣告的破口他就會停下來跟著唱,
真讓我傻眼,
敢情以後是要給我走寶島歌王路線嗎?

其實有小朋友的父母都知道,小朋友的成長是每天每分每秒都在轉變,
光用眼睛看、用心感受都來不及,更別說以我粗淺的文字能紀錄多少,
雖然他的淘氣程度與他的成長成正比,也常常被他氣的不知如何是好,
但是,只要他偶一貼心的抱著我撒嬌,或是大方的賞我個親親,我就溶化了。
難怪在在父母眼裡,自己的寶貝永遠是最可愛的,因為有太多可愛的一面是只有父母才看得到的。

只是,寶貝,媽咪還沒享受夠你現在可愛的樣子...
不知道,你的成長叛逆期可不可以晚一點來,甚至永遠都不要出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