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1.8.20

小小洲穿這麼帥搭捷運要去哪兒呢?
答案就是:上課啦!


因為對車子的熱愛,小小洲很愛搭車~ 舉凡公車、捷運、火車都很愛....
今天爸爸出差中,所以媽咪自己帶著小小洲搭車報到囉!
 

因為怕遲到,太早出發就到台北的我們乾脆在捷運站拍起照來...


忠孝復興站的彩繪牆壁真是很可愛~


加上這面牆有很多"交通工具",一整個是小小洲的菜...


兒子,你在眺望什麼? 這麼茫然???


 

小小洲看到會發亮的101很好奇... 摸索了許久...
 

幫他報名的是【東亞潛能開發】
這個潛能開發課我很早就已經幫小小洲排候補... (大約在他滿兩歲的時候就排候補@@)
其實我倒不是希望他可以在這個課學到多少知識或是學問,
只是希望他有個機會和其他小朋友互動...
若能多少學點紀律當然是最好囉!

一個班級限定六對親子,
但點名時有個小朋友今天沒到,所以今天只有兩男三女,共五個小朋友上課。
而陪同的家長四個都是媽媽,只有一個爸爸,其他的爸爸只能在教室外面看囉!

開始上課了!
上課的是一位感覺很有經驗的樓老師。

一上課小小洲就問老師:玩具呢?
讓做媽的我尷尬的臉上有三條線飛過。

其實我還挺佩服老師,要在小朋友面前自HIGH、裝可愛...
我對自己的小孩也許可以,但要我整天都對著小孩這樣,我可能沒辦法@@

今天上課包括幾部分:

一、形狀
用布書介紹了圓形、正方形、長方形、橢圓形還有三角形~
老師在介紹時,小小洲好幾次都搶著說顏色
而且一看到上面有車子,馬上大喊:有ㄅㄨ ㄅㄨ耶,
看起還很活潑,
但老師真的問他問題時,他又回答的像貓叫一樣小小聲...
真不知在害羞什麼@@

二、數字
老師介紹了0、1、2三個數字
這對本來就會的小小洲來說應該蠻簡單的~
不過他雖然認識數字,但對數量的對應關係還不是那麼清楚,需要再多練習

三、國字
頭、手、腳
這個部分其實我有點小納悶,需要這麼早讓他認字嗎?
而且光看字型學認字似乎不太會讓小朋友產生聯想與記憶
下次有機會和老師討論一下

四、坎入拼圖
利用坎入拼圖讓小孩辨認形狀與記憶位置。
拼圖有兩款,一個是動物組,一個是交通組
不用說也知道小小洲最愛的就是交通組。
老師說玩完要交換,但小小洲一開始還不是挺願意交換,好說歹說才換...
把拼圖還給老師時還說:下次再玩

結束後我問小小洲,上課好玩嗎?
他說好玩。
問他:下次還要來嗎?
他也點頭說好。

上課中間雖然有時候有一些不專心,但至少都給我乖乖坐在椅子上,沒亂跑。

雖然不知道他聽進去多少,
但其實我對這個課本來就沒有期許他學會多少又多少,
只是希望他開始接觸"上課"這件事,懂得一些規律與秩序。
其他能聽到多少、學到多少就看他自己的吸收囉!
(當然我也是會回家幫忙複習的啦) 

大多上課我都沒法拍照( 因為媽媽也要陪同上課,忙的哩 ),
這是某次老師讓同學課後繼續把拼圖完成我才有機會拍照~~~~ 看起來頗有一回事吧!呵呵
 

第一次上課,成功!


(想知道每星期小小洲的上課內容請上小小洲專屬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