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很久沒有這樣怒氣沖沖的標題了~
事實上,也很久沒有這樣怒氣沖沖的情緒了 !

同事常戲稱目前我任職的公司為『天堂』
why ?
因為外面過一年我們過一天  ~

聽的出來這是諷刺嗎 ?
意思就是 『不管外面變動多麼劇烈,我們還是保持著我們的步調,不受影響 ~彷彿置身於天堂』  

對沒有強大企圖心或者是想休養生息的人來說,這是好事。
但對積極向上對未來有報負希望一展長才的人來說,糟糕透了!

我現在是哪種?

我"現在"是屬於過度操勞後想休養生息的那種,所以一點都不介意置身天堂!

但最近天堂逐漸變色了~

更糟的是並不是變的積極進取,勇於競爭~
而是變的積極內控,降低成本,一切以『數字』 為依據!
這也沒啥不好,畢竟開源節流本來就是企業一刻不得閒的課題,
但,當它變的吹毛求疵,毫無道理時,是很讓人討厭的!

某次採購與副總開會,採購才說了:『我覺得---』三個字後馬上被副總打斷。
『這個公司只有我和老闆可以"覺得",你們不能"覺得",一切看數字說話。』 

而今天,副總拿著尺跟我計算設計費用。
他認為設計費用的高低跟面積成正相關。
還用很驕傲的口吻說:『我只會數字比大小,加減乘除我只會減法,其他的跟我說不通。』
一會兒要我交報告,一會兒要我做分析表,一會兒要召開檢討會議,
把大家搞的雞飛狗跳。

在前公司受過震撼訓練的我對這種要求早已老神在在,
只是心中不免嘆息,
又遇到『官大學問大,老大說了算』  的主管心態,
接下來的日子肯定不好過~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官大學問大,老大說了算』的蠻橫管理方式~
只是很奇怪的,
能位居上位的人多少都有著這樣自以為是的心態,
小蝦米只好為五斗米繼續折腰,為生活打拼~

討厭官大學問大又不得不屈服的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