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我們要不要去看投名狀?」
「...」
「我知道你不想看,那等之後看二輪的或租片回來看好了。」


Dear Stella,

這樣的對話自上週五,也就是《投名狀》上映的那一天就不停重複上演,直到昨天才結束。

其實我不想看這部片不是因為我不喜歡或者是覺得不好看,
還沒看我就直覺它是個悲劇,讓我覺得太沉重,

而我潛意識想逃避任何會讓我覺得悲傷的東西。

兄弟情義,這麼大的包袱,電影要精采,勢必在人性中會有諸多描寫。

戰爭、名利、情義,國家、兄弟、個人,
三種個性、三種角度來看人性,既現實又無奈。

誰對?
站在各自的立場,三個人都對。

誰錯?
站在各自的立場,三個人也都有錯。


兄弟結義,各殺一個外人,從此,兄弟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殺。

趙二虎的坦率讓我不捨、龐青雲以國為名的狠心讓我自嘆不如、而姜午陽的天真更讓我心疼不已。

片裡唯一一朵紅花象徵的愛情穿插在兄弟義與國家大任中變的渺小,可有可無,
最後因兄弟情義而死似乎更早在意料之中。

「老公,三個人讓你選,你會想當誰?」
「金城武吧!」
「為什麼?」
「因為他最客觀。」
「那你呢?」
「我---很晚了。睡覺啦~」
「... ...」

老公,三個都是悲劇人物,三個我都不想當。

或者說,若我是戲中人,我根本不會簽 《投名狀》,
一個自己沒有把握100%做到,也不相信對方能100%做到的承諾。
既然心中有疑,何必自欺欺人給自己戴個大帽子?!

不給自己希望,才不會失望吧~


不愛悲劇最近卻老看悲劇的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