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昨晚,我終於將之前堆積在家中的五十本漫畫消化完畢~
(謝天謝地~~~不用付費的看起來更有壓力,因為怕耽誤了人家的生意~)

迫不及待與你分享唯讓我很有feel的"魔法水果籃" (一部分也是因為它是五十幾本中唯一有完結的一套)。

其實以我超過二十年的漫畫功力,區區五十幾本漫畫應該難不倒我~
但怪我自作聰明吧!
我一看到有十幾本書單上沒有的漫畫就馬上退給我同事。
(實在是書太多太重,帶不走,不然我哪有可能作出"退免費漫畫"的動作,畢竟不看白不看嘛~)
後來才知道被我退的"幻影天使"跟"魔法水果籃"其實是同一部漫畫,只是因為出版社不同,所以書名也不同~

只可惜等我發現時,手邊只剩下12到23集的"魔法水果籃",前11集早被我退了。

從12集開始看,我原本也以為難不倒我~
因為光看書名,我以為這是一部青春、浪漫甚至有點好笑的漫畫,劇情應該不會難到哪裡,我應該接的起來。

但我錯了。
大錯特錯。
錯的離譜。


首先,它的內容跟"水果"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知道他是直接從"Fruits Basket"英翻中,但,跟劇情一點都不貼切~讓我真想殺了取這名字的人!)

而且,它的劇情一點都不簡單!

開始上班後,漫畫只是打發時間,所以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這種需要思考的漫畫了。
需要思考?
沒錯,它真的需要思考啊~尤其是像我這種從中間看的人,腦子裡出現的問號數量還真是前所未有的多啊!

光12集,我就翻了四次才繼續。
第一次,完全不懂它在講什麼,也分不出來誰是誰(實在是裡面人物多的有點讓人頭痛,沒從頭看還真難馬上搞懂)。
第二次,開始懂得大綱,但,搞不清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第三次,大概知道人物後開始細細思考台詞背後的意義,試圖找出前因後果的蛛絲馬跡。
第四次,我終於搞懂了劇情的張力,然後不可自拔的一集接著一集,接著用了兩天上下班的捷運時間把它完結。

它的劇情有點超現實,描述一個12生肖與神之間的"羈絆"(所以基本人物就有12個,再加上生肖外的其他人,知道為什麼不好懂了吧)。
看每個人在羈絆中相互扶持求自由的努力,用自己以為愛人的方式傻傻的為對方著想,
還挺感動的~

看完後讓我最有感覺的一對是慊人與紫吳吧~

慊人變態扭曲的愛,其實隱含著成長的痛苦、找不到抒發出口的悲哀,
只好透過強烈的行為模式表達內心的不滿與不安,偏偏她愛上的是對愛也有著偏執狂的紫吳,
兩個人就像一團火,將週遭的人都燒的遍體鱗傷。

很多人最喜歡紫吳,一個明明什麼都知道卻老是一臉無所謂的男子。
我也挺喜歡他的,喜歡他的冷靜與不動聲色。
跟其他人相比,他思緒十分清楚,不受影響的用自己的步調與眼光看待週遭與愛情,
用他自己的方式愛人與被愛,不動搖,也不洩漏太多情緒,就這樣一步接著一步堅定走他認定的路。

被這樣的人愛著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但也只有這樣的人才能不被慊人影響,有足夠的力量與她相抗衡,拉彼此一把吧!

串起整部漫畫的算是女主角小透吧!
但永遠帶著微笑的小透卻總讓我覺得心疼~
不知怎的每次看到她笑,我都覺得好悲傷,好想把她拉進懷抱裡秀秀(阿夾別打我)~
哈~我想,劇中的其他人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吧!(我還真的很融入劇情呢)

而由希王子與阿夾怪貓兩者的牽絆與對立,是另一種相惜吧~
阿夾對由希的怨恨代表了由希在他心中無可取代的地位與在乎。
而由希內心的寂寞透過阿夾的刺激與小透的安慰也才慢慢浮現,
所以我想他們是彼此珍惜的吧!

我覺得這部漫畫除了探討內心的恐懼、束縛與友情外,親情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更佔了許多篇幅。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小透父母的故事(本田勝也真是酷!)。

劇中的慊人、小透、阿夾、由希都很渴望父母的愛與肯定,
親情在他們心中各自劃下一道深不見底、無法痊癒的傷疤,
因為不知如何面對傷口,所以逃避、所以反抗、所以極端的偽裝堅強。

這些小朋友的掙扎很讓人心疼呢~

親愛的,
還有很多很多說不完的可以跟你分享~
但稍微保留一點,讓你有些神秘感囉~

不過---建議別心情低沉的時候看喔~
雖然也有不少笑點,但我個人還是覺得這是部悲多於樂、發人省思的漫畫~
(但也有可能你看完後覺得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哈~~~這是常有的事呢)


小小整理一下複雜的人物,希望對跟我一樣從中間看的人有所幫助(建議還是從頭看,不然好辛苦~)

*十二生肖 ------
神:草摩 慊人♀
鼠(子):草摩 由希♂     牛(丑):草摩 潑春♂
虎(寅):草摩 杞紗♀     兔(卯):草摩 紅葉♂
龍(辰):草摩 羽鳥♂     蛇(巳):草摩 綾女♂
馬(午):草摩 依鈴♀     羊(未):草摩 燈路♂
猴(申):草摩 利津♂     雞(酉):草摩 紅野♂
狗(戌):草摩 紫吳♂     豬(亥):草摩 樂羅♀
貓:草摩 夾♂


(圖片來源:緯來日本台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