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還記得去年7/9在《2007張學友光年巡迴演唱會》感動到哭了四次的我嗎?
( 忘記了請參閱: 0706 回憶充滿《2007張學友光年巡迴演唱會》的Grace )

聽到他加場的消息,身為他忠實粉絲的老公當下買了1/13的票,
但因為他家老闆的善變,
讓我們歷經千辛萬苦,最後是將13號的票退掉,再緊急上網買了12號的票,
也因為時間很接近,我們只買到$800的票------坐落在小巨蛋最偏遠的黃 J 區,
讓我有點想打退堂鼓。
但,聽到他有可能封唱,也不知道下次要等多久的情況下,
還是覺得就算只是進去"聽歌",也不能缺席~

但一入座後我就很開心自己的堅定,
因為位在三樓的座位讓我可以俯瞰整個小巨蛋螢光棒的點點星光,真的好美~











演唱會在7:30準時開始(大部分都會拖到快八點才開始),
我還在納悶,張學友一開場就做了說明:
「今天演唱會的編排與去年雷同,但不一樣的是,已經要限時間了。因為小巨蛋已經變成政府的了~」

哇勒~@@

真是晴天一個霹靂!
(我到現在還搞不懂政府規定11點前要結束演唱會的原因何在?)

我以為看第二次的我"應該"不會掉淚了~
但,聽到他陳述他與太太、小孩的感情及對摯友的懷念時,我還是不能自己的哭了。
果真是我心目中典型的巨蟹座居家好男人~
(我真的很感性,對吧?!)

這次雖然沒像上次邊聽邊作筆記,但對他說的話與每個環節我還是印象深刻。

 「大家好,我是張學友,今年46歳。1984年參加歌唱比賽出道,那時我23歳。
 出道23年,出過70張左右專輯,唱過1000首歌,辦過500場以上的演唱會。」


看著看著,我忍不住想:「我們很高興他辦演唱會,最好常常辦。但對他家人來說,或許很孤單,覺得他老不在身邊---」
「我們是不是有點自私?」

這就是身為公眾人物的悲哀吧!

雖說這場演唱會整體TONE調和去年的一樣,
但我還是找到了幾個不一樣的點喔~
(我超認真在找到底哪裡不一樣說...)

1.一出場一樣是四首快歌,但他這次唱到第三首後就先說話,而結束的煙火爆點是由兩側飛往舞台中央,與上次不同。


2.他介紹了他出道的過程,並加唱了比賽歌曲《大地恩情》(他還開玩笑的說主唱關正傑在他出道後就沒出現了,而且是再也沒出現)

3.他拉掉了唱他人成名曲的橋段,所以少唱了周華健的『明天我要嫁給你了』、孫彥姿的『天黑黑』和張信哲的『愛如潮水』。

4.安可曲部分他拉掉了:『他來聽我的演唱會』、『李香蘭』、『情網』、『好久不見』、『想和你吹吹風』,
 但多唱了他覺得上次該唱而沒唱的歌:『煩惱歌』、『真愛』、『忘記你我做不到』以及『月半灣』。


5.他這次在『煩惱歌』以及『月半灣』裡有邀請台下歌迷一起大合唱,前所未見喔~

整體來說總感覺這次演唱會有點趕,大家都仍意猶未盡(我想再唱個三小時也ok),
而之後看到新聞,看到他說要休息一年陪家人,好好安頓家中三個女人,
若要再辦巡迴演唱會至少要五年後,
就讓我好捨不得,卻也替他的家人感到開心~

我悄悄在心中許下心願,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到香港看他的演唱會。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實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