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連續兩年的1/6都是好友出嫁的日子,
你我也紛紛義氣相挺獻出我們的"第一次"。

回想去年的1/6,我獻出了唯一一次的"伴娘"經驗。
(因為3月就變成新娘的自己再也沒辦法再擔任伴娘的角色了~)

而今年的1/6,我更是獻出了第一次的"招待"經驗,
對常在記者會中招待的我還真是個截然不同的體驗。
(只是沒想到會接待到工作中認識的人,還壓根完全忘記對方姓名與服務單位...真糗
 幸好對方也換工作了,主動和我換名片,我才知道人家現在可是個"大人物"勒~)
 我想,會無時無刻都把名片帶在身上的也只有"大人物"吧~)


就這樣, 1/6也變成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特別日子了。

參加好友的婚禮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十幾年的交情,看彼此一起從青澀矇懂的學生時期到披上嫁衣,
那種感覺就像是媽媽看著自己的女兒出嫁一樣,百感交集。

不管哪個婚禮,每每看到新娘與父母拜別的那一幕,
再怎麼深呼吸都忍不住心底那股急湧而上的酸意,
那種酸我想當過新娘的都能體會。
而這也讓我對『交往久了為什麼要結婚?』有了新的答案。

過去,我都是從兩人交往面來思考『交往久了為什麼要結婚?』,
但真正走過婚姻,經歷過籌備婚禮的天人交戰後,
我覺得『結婚』是除了讓感情有依歸外,更要讓雙方體認什麼叫做成立一個"家庭"?
什麼叫做對一份感情負責?
你跟這個人交往,不再只是你和她兩個人的喜怒哀樂,你們開心就好,
你要學習走到對方的過去,跟他一同分享成長的點滴,學著記憶她生命中的每個人,
更要橫跨"你和我"自我的看法,一起面對不同家庭價值觀的歧見,
學習怎樣溝通取得兩個家庭的平衡,
而透過這些過程,你會了解父母當初建立家庭的辛苦,更能懂得將心比心。

親愛的,
不知道明年的1/6會不會有連三的婚禮呢?

很願意在妳的婚禮上也獻上第一次的Grace

96.1.6巧苓婚禮擔任伴娘進行婚禮的實習。


96.3.29手忙腳亂的公證


96.3.31有著濃濃愛情與友情祝福的婚禮~










97.1.6準備當接待前的留影

(因為地利之便讓我有足夠的時間拍照留影,我想,也許我拍的比新娘還多勒>''<)

婚禮美麗的佈置處處看到新人的用心



婚禮精采的過程讓我們看到交往十二年的片段與傳說中的求婚畫面~



不斷偷偷出現在新娘身邊的Grace
(感謝專屬行動攝影師盡責的捕捉畫面)


終於找到機會可以和新娘美美的合照囉~


在婚禮中辛苦工作的三人


開心又美麗的新娘,一起開心的喊 YA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