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W第七次產檢
2009/1/6


產檢日期:98.1.6
小小洲體重:2110g,中上身材(較兩週前大了330g)

Grace體重:較
97.12.22第六次產檢 輕0.5kg,懷孕總計胖了 "7.8kg”

檢查項目:例行性產檢
     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受檢報告出爐
     B型肝炎抗原檢驗報告出爐

一站上體重計乍看到體重較兩週產檢不升反降0.5kg,我有點驚訝,
雖然很開心體重沒增加,但,這樣的…結果,似乎有點詭異,尤其現在已經邁入懷孕後期,正常來說應該是會胖比較多才是,怎麼會反而變輕了呢?
 
「醫生醫生,我這次比上次瘦了0.5kg,這樣正常嗎?」一躺上床上,我就迫不及待的問醫生。
 
黃醫生一邊照超音波一邊笑笑說:「寶寶現在2110g,頭圍也剛好是33W大小,並沒有比較小。妳瘦可是寶寶都有正常長大,這很好啊~表示妳吃的都被寶寶吸收了,這樣產後可以少減肥一點不是很好?一公斤一萬元,你看你就省了多少...」
 
「醫生醫生,最近晚上睡覺時他動的很頻繁,而且位置固定都在我肚子右下方,頻率很固定,以為是心跳,但心跳應該不會那麼慢...」
 
黃醫生將超音波滑向我肚子的右下方,說:「這裡是他的大腿,大腿很有力,所以會踢的很大力,至於都在晚上動...那表示妳以後可能需要半夜起來餵奶了。」
 
… … … @@
嗯~醫生的切入角度果然不太一樣。
 
「醫生醫生,我的肚子算硬嗎?」最近很多婆婆媽媽摸我的肚子都說我的肚子很硬,沒有軟軟的,感覺羊水不多。
 
「很硬?」醫生搓了搓我的肚子後:「很軟啊~哪裡有硬。」
 
問完了問題,拿了超音波照片,就是看上次折騰我半天的【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報告】的時候了。
(最近幾次的超音波照片我都看不出個所以然,怎麼看覺得好像都差不多哩)
 
檢驗標準
檢驗值
合格與否
空腹血糖值 < 105mg;
84
合格
喝完糖水後1小時,血糖值 < 190mg;
134
合格
喝完糖水後2 小時,血糖值 < 165mg;
122
合格
喝完糖水後3 小時,血糖值 < 145mg;
103
合格

若有兩個以上值異常,就會判定為『妊娠糖尿病』,
我四個值都通過, 而胎位、B型肝炎抗原檢驗報告也都正常,一切All pass,真太讚啦!
 
接下來除了例行性產檢外就只剩下一個『乙型鏈球菌檢查』需要檢驗,
希望之後每次檢查都能這麼順利,直到小小洲出生。



小小洲,
 
距離跟你見面的日子只剩下45天,一個半月。
很快,對吧!
最近常有人傳訊給我,跟我說:哇!只剩四十幾天囉?!
好笑的是連你老爸也這麼驚訝的問我,白目到讓我想捶他兩下,看看他腦子裡裝什麼。
 
懷孕過程中我夢過你一次,
你躺在床上一股腦的對我猛笑,感覺是個很開朗好動的小男生。
 
期待與你的相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