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高中畢業後的我們其實很少聯絡,很少參與彼此的大學生涯~
什麼時候我們又開始七嘴八舌的說個不停呢?
我想,是妳從美國回來以後吧~

以前我也有自言自語紀錄心情的習慣,
現在就讓我當時的悄悄話帶你回到四年前的那天,
考考你還記得多少?

PS 與你悄悄話後我的自言自語就减量許多...有機會再逐一跟你分享喔


2003.8.09 (六)~You’ve got a mail !~

You’ve got a mail!
自從看了湯姆漢克與梅格萊恩主演的電子情書以後,這就是我outlook信件提醒的聲音。
我打開信箱,意外的,在寄件者那一欄位看到熟悉的朋友名字。
正是我高中時最好的朋友--- Miss H。
(看到沒?在我高中時期,妳擁有No.1的地位唷~我呢我呢?)
原來,她從美國回來了啊~
原來,她還保留著我的mall address…
真感動呢~

我興奮的馬上回信給她,並和她約了碰面時間,嘿嘿~也就是今天啦。
(今天熱死了,竟然有38.8度…聽起來像是台北市發燒了…)

看到她,讓我想起那青澀的高中歲月。
她,真是我遇過的人之中算是非常非常特別的人。(親愛的,我到現在也還這麼覺得唷)

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在自我介紹時,她用嗲嗲的聲音說:我最大的心願就在29歲,我最美的時候自殺,讓我的生命停在最美的時候…(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啦…有點忘了@@)
這,算是很有創意的自我介紹。
當下,台下所有的人都安靜下來看著她,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對這樣的開場白充滿印象吧!

之後,她便常自稱"憂鬱的美少女"(有時候前面會加上"19歲")、或"譚太太"(相信我,她連小考考券都直接這樣寫,而全班都知道是她)…
將雙魚座的特質發揮到極致。
(小白,別吃醋,我想不管幾年後,她仍很難成為譚太太~~~)

她有著不同常人的價值觀,她的世界夢幻、殘酷卻也寫實。
是不是很矛盾?
沒錯!
我想,我跟她會成為最好的朋友也讓很多人跌破眼鏡吧!
畢竟,我們不是那種常膩在一起的手帕交,
在一般人眼裡,我們頂多只能算是”還不錯”的朋友吧。

可是,友情就是這麼奇妙!
不是理所當然,更沒有公式可以依循。

見到她,她一點都沒變。只是頭髮長了點,人也成熟了點。
在她眼中,我也沒變。頭髮一樣短,人也一樣矮,連男友都還是同一個。

算一算,原來我們有一年半沒見面了啊!
有那麼久嗎?怎麼沒感覺啊…

回到台灣的她也將正式邁入職場…(果然現在已經職場O.L囉)
算職場前輩的我相信她會有很不錯的發展,只要她願意的話。(有時候這就是重點,”願意”!)
但不管如何,我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正在我們在逛Sogo時,男人好幾次打電話來。
但不知是我這裡太吵、還是收訊不好。
他聽不清楚我,我聽不清楚他。
兩個人就這樣大呼小叫的對話,磨煞我的耐心。

於是,用力的跟他說掰掰後,我就把電話掛了。
當然,這些事我都是背著我的朋友發生的。

當我逛的差不多時,手機又響。
這次清楚多了。
原來男人直接從桃園跑到台北來找我。

ㄜ!真勤快啊!

見到男人,我笑吟吟的走上前:「我以為你會生氣勒…怎麼會想到來找我看海底總動員?」

男人挑挑眉、聳聳肩:「誰叫你是我女朋友…」

ㄟ…這理由雖然差強人意,但勉強可以接受啦!

「最近我們都有掛電話的壞習慣,不太好,要改喔~」男人捏了捏我的臉頰。

ㄟ…有點尷尬……

「我知道了…我們去逛微風B2的超市…有很多國外的食品,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試吃喔…」

「你看你看…日本進口的黑鮪魚耶~當生魚片超讚!如果我們結婚,我就弄給你吃…」
「你看你看…日本北海道哈密瓜…微波五分鐘就好好吃喔…如果我們結婚,我就弄給你吃…」
「哇!你看…菲力牛排耶~超棒的~如果我們結婚,我就弄給你吃…」
「你快看…這很神奇唷,只要把小黃瓜切一切倒到這個調好的醋裡面,就可以變成涼拌的唷…如果我們結婚,我就弄給你吃…」
「還有漢堡排耶~如果我們結婚,我早餐就可以弄漢堡給你吃…加上生菜、蕃茄什麼的…超好吃…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如果我們以後結婚,我就弄給你吃…」

「咳…」男人乾咳了一聲。
「咳咳,剛剛說的前提要是我是專職的家庭主婦才有可能啦~」

「該先去吃飯了,不然會來不及。」男人沒回應就直接拉著我往上走。
它讓我想起下午聚會時另一位朋友說的話,他竟然說Miss H比我更適合當賢妻良母?!
我、要、抗、議!
我明明就是超居家型的女子,為什麼,大家都不相信我…
嗚嗚嗚,我就這麼不被信任喔!(考考你,還記得這樣說的那個朋友是誰嗎?)
幸好晚上的海底總動員超好笑~
我愛死女主角了啦!
健忘在她身上顯得好可愛,也是一種另類的幸福勒~

To男人:婚後不知道上述的"如果我們結婚---"你給我打幾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