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tella,

這兩天你很忙~
所以意外的我與蕭太太在msn上討論起"為什麼這麼趕著結婚"的話題。

一切的開始都是因為蕭太太說了三月有三攤喜酒要趕攤~

Grace:三攤?這麼多啊~
蕭太太:對啊~ 還有個新郎就是當初結婚的伴郎~
Grace:伴郎?那麼快?那時候他不是還沒有女朋友?(聽說對妳有不錯的好感~但妳已名花有主,就沒進一步囉)
蕭太太:對啊~3/4在圓山請客。去年中開始交往的...
Grace:現在人怎麼都流行結婚都很趕~到底是趕什麼?!

話說因為小妹我年紀也漸漸大了,所以越來越常參加喜酒這樣的場合。
也漸漸發現到現在"結婚"的觀念似乎在改變。

可以大致分為幾類:

一、交往久了先有後婚
這可說是近期最流行的結婚理由之一。
但跟以往那種年輕不懂事初嚐禁果的先有後婚不同,
現在的先有後婚大多發生在適婚年齡已經交往一陣子的人。

交往久了也住在一起後,對"結婚"似乎也抱著可有可無順其自然的態度。
"結不結婚有差嗎?"大概是別人問他們"怎麼還不結婚"的標準答案之一。
結婚後還不是這樣住在一起,過這樣的生活?
但婚後卻還要承擔起對方家庭的一些義務與責任,幹麻結婚?
於是"有了再結婚"就變成他們結婚的原因了。

也不失個好理由~
至少它可以回答"結婚後有什麼差"的這個問題。

二、交往不久閃電結婚
這種可說是近期來在我身邊急速攀升的結婚種類之一。
每每聽到都是目瞪口呆確認八百次。

這種又可分為兩小種。
(一)交往不久"有了"閃電結婚
(二)交往不久"快速"閃電結婚
不管是(一)或(二),都有個共同點,就是彼此都是適婚年齡。
不管是前一段戀情談了七八年後分手或維持著感情的空窗期,
當他們踏入適婚年齡時,
會讓他們決定交往的對象通常都會有默契的以"結婚"為前提。

因為年齡差不多了,所以不會貿貿然投入,對於感情小心翼翼,也因此容易產生空窗期,
但若兩人交往後發現彼此很適合,那麼也不會浪費時間,快速步入禮堂,進度大大超前那些還在觀望的情侶們。

這種閃電,常會讓周邊的人錯愕,若消息更新慢一點的,還會驚訝新郎(娘)怎麼不是記憶中的那一個。
我只能說,婚禮是個必須把罩子放亮的場所。
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可是得非常小心的啊~

三、交往久了終於結婚
這種就像是我與張太太這種類型。
不過與蕭太太討論後,像我們這種與初戀男友一交往就十年,
然後按照生涯規劃步入禮堂的還真是---稀少,應該列做保護動物。

這種有啥特點呢?
咳咳~
自己說不準,但若從我和張太太來看,都是從學校時期開始的戀愛。

學校時期的戀愛比出社會後單純許多,不會外加太多的附帶條件。
一開始的交往只是很單純的談戀愛,
什麼結婚、家庭、收入、職業通通沒有想太多。

或許也就是單純的戀愛讓我們找到最簡單的心靈契合。
心靈契合後,外在的條件都能克服。

或許這就是感情能長久的原因吧~

其實除了上述三大類外,還有很多個案,
但不管是為了什麼理由結婚,
結婚都是件很美好的喜事~

看到新郎新娘的幸福表情都會讓我發自內心的笑~

親愛的,
不知道你會是哪一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