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day before you leave~

來勢洶洶的辛樂克颱風在中秋夜裡肆虐讓你我被困在家裡,寸步難行。
 
「我想敖粥吃~」我懶懶的靠在沙發上看著不知道是今天還是重播的新聞,無意識的嚷嚷。
颱風天吃粥一向是我的偏愛,在風雨交加的天氣中將熱的發燙的粥吞下肚會讓我全身上下都充滿暖意,覺得格外幸福。
 
「你想吃什麼,我去市場買。」你走到前陽台開始穿雨衣,拿雨傘,一邊記著我開出的菜單。
 
送你出門後我就守在電話邊,等著你的電話。
 
果然。
電話響了。
 
「我現在在賣魚這邊,今天沒有吻仔魚,除了虱目魚肚以外,你有沒有想吃什麼魚?今天有香魚、白鯧…」想像你穿著雨衣站在攤販前一樣一樣念出對你而言十分陌生的魚名,就讓我幸福的想笑。
 
更何況那些攤販都還認識你,一定讓你很難為情吧。
 
不久後你回來,購物袋裡除了我想吃的東西外,還多出了許多水果以及我最愛吃的水煮玉米。
因為你擔心萬一我都不想出門,臨時嘴饞會買不到東西吃。
 
用過了午餐,我還是懶懶的躺在沙發上,你要我去睡一下,晚點和你出門去逛逛。
我知道你一直想帶我再去逛一次LV,因為出發在即,我卻遲遲拿不定主意喜歡的是哪一個,讓你很困擾。
 
「真的沒看到喜歡的,就別買囉~」我實在是不想出門,尤其是風大雨大的颱風天。
 
「這可是你說的唷~」你狐疑的看著我,擺明了不相信。
 
「不過…因為我還是會買一個給你,所以你還是趕快挑一個吧!乖~」看我不想出門,你拉著我進書房,連上LV官網,和我研究哪個包好。
我在紙上寫下好幾個包包型號與尺寸,但就是沒個準。
 
「你去法國就這幾個選一個,我都OK~」事實上,對於自己對 "LV" 的反應竟是如此冷淡過了頭,我自己都很驚訝,畢竟那可是LVㄝ~
雖不是名牌狂,不至於因此欣喜若狂,但也不可能是這樣興致闌珊吧!畢竟老公要買個名牌包給你,至少應該高興吧!
但我一點都沒有覺得非常高興,反而懶懶的,甚至不是很想搭理。
見我如此,你也不勉強我,開始打包行李。
 
於是我跑到房間躺著抬腳聽音樂休息著等你。
沒多久,你跑進房裡跟我說:「老婆,我不知道從何打包起~~~」那無辜的眼神真是超級可愛的啦!
雖然知道你只是窮嚷嚷,但我還是起身陪你一起打包。
不管去哪、去多久,我總覺得你的行李箱總是空盪盪,好像永遠裝不滿,看著空空的行李箱,我開始幻想如果可以把自己變成行李讓你一起帶走該多好?!
 
晚上,因為隔天想跟你一起出門,所以早早就寢(事實上什麼也沒做也讓我覺得好累)。
 
「老公,我們在一起後有分開過這麼久嗎?」明明很累,但躺在床上一邊玩著你的手指頭,腦子就是停不下來。
與你交往十年,結婚一年,幾乎每次分開都是因為我出國,直到近兩年,才漸漸換成你出國。
但我除了雪梨出差那次去了九天,其他的旅程大概都是五天左右。
 
「好像只有當兵那時候吧!」當兵?對豁,還有當兵。可是那已經是好遙遠的事,久到我已經忘記我那時有多傷心(我去雪梨出差那次你也在當兵,所以不算><)。

所以這是我們在一起十一年除了當兵外第一次分開這麼久~
 
「老婆,我好捨不得你喔~」這已不知道是你今天第幾次這樣捏我的臉跟我說,
而我每次都回你:「三八~~~有什麼好捨不得的~」
 
但,老公,你相信嗎?
轉身背對你後,真正捨不得的人其實是我。

 
親愛的,
我後來才知道,讓我提不起勁的不是LV,而是你的離開。
總覺得這LV是你離開我12天的代價。
我不喜歡這種一物換一物的感覺,
這會讓我開始懷疑究竟値不値得。

親愛的,
比起LV,我更想念起床後就看到你幫我削水果的背影、你每天上班前的早安吻以及晚上一邊幫我吹頭髮一邊唸我頭髮老是不擦乾的老媽子模樣...

親愛的,
你都還沒離開,我卻已經開始想你了~
別太感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