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陪你做行李最後確認,然後在滂沱大雨中陪你叫車。
颱風雖已逐漸遠離,風力變小,但雨仍是傾盆大雨的下著。
惹的渾身濕淋淋。
看著天空,心想,這還真是個離別的好天氣~
 
經過的計程車每台都有客人,好不容易遇到空車,卻又被前面的客人攔截,還真應了雨中即景的歌詞:「叭叭叭叭叭計程車。他們的生意是特別好 (你有錢坐不到!)」
見你不停看錶又擔心我會淋到雨的著急模樣,我反倒顯得平靜。
 
好不容易上了車,你告訴我你已經先將水果削好,冰在冰箱,要我記得吃。
我點點頭,心裡想的卻是:我討厭一個人吃東西。
 
十一點,你來電說即將登機。
你語氣的匆忙,讓我連想跟你多聊兩句都沒辦法。
看著錶,想著,現在開始我和你就會相差七小時。
 
我這裡晚上,你那裡白天。
我這裡雨天,你那裡卻可能是大晴天。
當我即將展開一天的開始,你卻才結束一天的疲累準備入睡。
 
你的離開讓我思緒飛回多年前的遊學之旅。
那時的我也是孤零零一個人,與在台灣的你分隔兩地。
在異鄉近三個月,產生了很多對情侶。
看著小情侶手牽著手逛大英博物館、在巴黎鐵塔前瘋狂合照、在瑞士山上打雪仗…每一樣都讓我覺得如果你在身邊,那該有多好~
 
不知道即將重溫這些景色的你是否也會有相同感觸?
 
親愛的,我知多年前我的遊學之旅很傷你的心,
如今換你踏上一樣的土地,不知你又會有何感受呢?
 
我倆和英、法該說有緣還是無緣?
我們都沒花到自己的錢飛到那,算有緣吧!
但老是錯過一起去的機緣,也算一種無緣吧!
 
最後送上一首現在聽起來特別貼切的老歌,一起回味一下囉~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詞:鄔裕康 曲:郭子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 這裡的小吃很特別
這裡的Latte不像水 這裡的夜景很有感覺

在一萬英呎的天邊 在有港口View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的商店 在凌晨喧鬧的三四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我們有多少時間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 傳真再安慰 
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你的遙遠
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 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 不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