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WD3第六次產檢
2008/12/22


日期:97.12.22
懷孕31週,小小洲體重1780g,中上身材
體重:增加1.7kg,懷孕至今共增加8.3kg
檢查項目:
1.一般常規超音波檢查
2.紝娠血糖檢測結果出爐...哇勒~不及格
 
今天是例行性產檢的日子,也是最後一次一個月一次的例行性產檢,
因為從下次開始,例行性產檢就要變成兩週一次了。
 
果真有越來越接近的feel~
 
今天一樣是我先到醫院報到,不過,一報到護士就告訴我上次產檢的紝娠血糖檢測結果我沒通過。
標準值是130,而我驗出來的值是134,差了…4。
所以我必須再做一次『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檢查(健保給付)。
不過這次可不是像上次那樣喝喝糖水就可以了。
 
看到護士給我的受檢須知表,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1.       接受檢驗前三天,每餐至少進食一碗米飯(早餐可以四片土思麵包代替)
2.       檢驗前一天晚上十二點後,禁食且不要喝水(亦即至少需要八小時空腹)。
3.       檢查過程(虛耗時八小時)
   空腹抽第一次血→喝糖水(75g葡萄糖加300CC白開水)後→隔一小時、隔兩小時、隔三小時各抽一次血→結束
   【若空腹的血糖值< 105mg; 喝完糖水之後的1小時, 血糖值<190mg; 2 小時後< 165mg; 3 小時後<145mg; 若有兩個以上值異常,就會判定為妊娠糖尿病
 
天啊~~~好複雜啊,也讓我有點擔心,萬一檢查不過怎麼辦呢?
這是今天第一個意外。
 
播了個電話給老公,跟他確認他撘幾點的火車。
沒想到...他卻告訴我:七堵到汐止火車跳電,停駛中。
所以老公趕緊轉搭公車,一路連跑帶趕的從汐止趕過來。
當老公到的時候,號碼停在35號(我36號),just make,也算是有驚無險。
這是今天第二個意外
 
終於輪到我進去候診了,此時醫生正在會談的正是上次驗出baby腦子裡有小水泡的媽媽。
聽到醫生跟他說小水泡已經消掉了,真替她高興。
不過...就在此時,醫生的手機響了。
聽他跟對方講了幾句後,就看到醫生忽地站起來,然後跟我們說:我現在要上去幫一個孕婦接生,等一下回來。」之後就匆匆跑出去了。
 
@@
 
ㄟ,那A安呢~眼看下一個就換我了ㄝ!
 
但遇到接生,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老公看到我從診間出來很驚訝,聽到護士宣布醫生去接生了他更驚訝。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不然他就不需要一路拼命趕來了~)
這是今天第三個意外。
 
趁醫生接生的時候我們也到了十樓參觀聯合婦幼的產後照護中心,因為有考慮生產後是不是要先在醫院待個一星期後再出院,所以先參觀一下環境與了解一下細節。

20分鐘後醫生回來了。(這胎接生果真如醫生預料的很快)

醫生說寶寶大小一切正常,胎位也正,還說小小洲的鼻子很挺,在超音波螢幕裡看的很明顯。(老公此時在一旁說小孩鼻子挺像他,但,明明就是像我!)而之前小小洲胎動過於頻繁的狀況,問過醫生後,醫生也說baby在肚子裡越活潑越好,要我別擔心,反而不動才要擔心。

而此次紝娠血糖檢測不及格,醫生覺得我應該是之前水果吃太多,甜度太高,不是真正的紝娠糖尿病,要我別緊張。
(這也是我第一次覺得說話直接的黃醫生有安慰到我~)
 
意外連連的第六次產檢就這樣結束了。
希望複檢會順利通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