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著昨晚赤崁樓的行程,今天還是以耳熟能詳的古蹟景點為主。
畢竟只有一天一夜,也無法跑太多地方。
何況,我主要是希望悠閒的散心,所以也沒特別安排什麼景點,就有到戶外散到心就好。

這些古蹟都是台南必遊之地,路上都有指標,很好找,省去不少找路與車程。
對我們這種臨時起意的遊客來說算方便了。

【億載金城】






老公說這叫做:思古之幽情~~~哈


我已經忘了為什麼我笑的這麼燦爛...



這裡有好多大砲,真是軍事重地~





【林默娘公園】

我覺得石凳旁的小石雕超可愛的~







【安平古堡】














【安平樹屋】



看到這樹屋,我和老公兩人馬上聯想到同個場景
那就是之前去吳哥窟看到的古墓奇兵拍攝地。


沒想到離開濕冷的台北,這裡的中午熱到我要捲袖子了...


本來這面牆沒太大吸引我,但因為看到有人在這面牆前拍婚紗,讓我覺得也要來一張 !




從前天晚上赤崁樓開始我就注意到現場有個小櫃檯,寫著:台南旅遊平安卡辦卡處。
我很好奇,每次經過都多看兩眼,
終於到了安平樹屋時我也拉著老公一起辦了"台南旅遊平安卡"做紀念。
在四大古蹟( 赤崁樓、億載金城、安平古堡與安平樹屋)四個點憑票根都可以辦理,免費的唷~

【安平豆花】

辦旅遊平安卡要等十分鐘,所以趁此空檔到附近有名的安平豆花老店吃豆花,
到的時候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
接連的店家正好賣鍋燒意麵與泡菜鍋燒烏龍,看大家都人手一碗,本來已經點了豆花跟抹茶紅豆雪花冰的我們也一人一碗。





抹茶紅豆雪花冰很好吃,不甜~我很愛。

吃飽後也該離開台南這個古都,準備回台北。
其實短短的半天時間對於台南只能算是走馬看花,不過也算是有小小休息到嚕~
而回台北的路途遙遠,中間我們也繞道了台中新社稍作休息~
待下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