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四點多,我一人拖著行李箱搭車到客運站,
腦海裡其實一片空白,
還有點不敢相信期待已久、倉卒的日本行,就要出發了!

微凉的風吹來,有點冷,我在客運站獨自發呆,等著五點半開往機場的車次。
腦子還是空空的,
連拿相機拍照的動力都沒有。

這是第一次我缺乏出國的雀躍。

But,why ?

期待,旅行後我會找到答案。


※~※~※~※~※~※~※~※~※~※~※~※~※~※~※~※~※~※~※~

2009.12.3 桃園中正機場→關西機場→京都Tour Club民宿→小公園→清水寺

桃園中正機場的香奈兒聖誕樹,上面一個個雙C小球 是不是可愛的過分?


關西機場→京都

一到機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買
JR-Kansai Area Pass一日券
因為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搭乘 JR"HARUKA" (Limited Express),自由席,票價為2,980日圓 ,
但買一日券,只要2000日圓唷~馬上省 !

所以,很重要!

售票處就在搭JR的斜對面。挺好找。
 

潔小卡代表買票,等待時我與Molly就開始亂照一通。

順帶一提,此次旅遊有三台相機,有我的Canon、潔小卡的SONY以及Molly的LX3。
大家依照相機特性卯起來互拍,
所以照片分散各地,但又怕時間一拖,我啥都想不起來,網誌還是先發。

票券到手。


要注意的是,除非在台灣有預定,不然買票時會要求出示電子機票。
我們前面就有對情侶因為沒帶機票不能買,超嘔的 >''<


準備上車囉~~~
 

目的地:京都到了。
車站的螢幕寫著紅葉名所的楓葉狀況,瞄了一下,來的正是時候!
   


京都車站→Tour Club民宿

兩年前住過民宿的潔小卡認真的找路...
小繞了一下,經過西本願寺,但沒多久順利找到了。

 

民宿隱居在寧靜的巷子內,小小的,但便宜的房價深受背包客歡迎。
把行李放著後,開始我們的行程。
 


Tour Club民宿邊小公園

 

這不是什麼著名景點,只是民宿邊的小公園,但,好美~~~


滿地的銀杏~~~


黃澄澄的~~~真的很美~~~  我們相約離開民宿前一定還要再來一次這個公園~



※ 清水寺夜楓


清水寺夜楓開放到12/6,我們剛好撘到末班車~~~
  

去清水寺的路是個小斜坡,


兩旁有很多特色小店,
第一家吸引我們的就是:豆吉本舖
 

他的豆子很好吃,尤其是抹茶與豆腐口味的,我們每個人都買了好幾包~~ 


路邊還有家不可拍照的手作店,潔小卡買了耳環,我買了相框(購物篇另行介紹)。

清水寺到了!
 

白天開放到5點30,夜楓6點30分,我們是來賞夜楓的,所以逛了逛週遭商店後,我們決定先用餐。

晚餐選的是"黑豆茶庵"吃便宜又好吃的黑豆料理。
 

我選丸子套餐,所以他會給我們黑豆,自己磨成粉沾著吃,挺好玩。
  

潔小卡與Molly點的是豆腐冰淇淋套餐,也很好吃。


吃飽後就到清水寺賞楓啦~

清水寺的夜楓真的很美,整個一片火紅~
看的我們驚嘆連連,直呼光是此情此景已不枉此行。

而且日本的楓葉很小巧,一個個像掛在天上的小星星,怎麼看都可愛~


滿山滿谷的楓葉~


遠遠還可以看到像火柴棒的京都塔~


只可惜太多美景無法用我的小相機捕捉,
只能拼命看,將一切記在腦海裡。

回到民宿後,因為門禁時間是晚上11點,梳洗後大家都很早就寢。
我們睡的是四人房的Dorm Room,室友是個蘇格蘭年輕女生,不過都只有白天跟就寢碰到,聊的不多~

就這樣,我第一天京都行就在炸開紅的夜楓中落幕。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清水寺的火紅夜楓帶給我的震撼 !!!
也讓我開始期待明天的 --- 嵐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