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晚的休息,
醒來,看著天花板,聽著半夜的雨聲,想著前一天那清水寺的爆炸紅葉,我慢慢接受我人在京都的事實。

同睡上舖的蘇格蘭室友腳步很輕盈,換裝出發都沒啥聲響,讓我一覺到天亮。
不知他怎麼做到的,我連爬個樓梯都會吱吱嘎嘎。

因為手機不支援3G,於是昨晚跟櫃檯買了國際電話卡打電話回家,聽到寶貝一切都好我才放下心中的石頭。
當然,民宿也有網路可用,
但因為只有兩台電腦,忙碌的幾乎沒空檔,加上網路是否能順利遇到還是未知,還是打電話吧!

1000日幣可以講上十多分鐘,很OK,
而且買電話卡還可以掌握預算,不會講到忘我收到帳單才昏倒。

昨晚,回到民宿後,
我就窩在客廳裡講著公共電話,一旁的潔小卡用著iphone上Facebook,而Molly則留在房間整理剛買回來的星巴克隨行杯,細心的把每個隨行杯內附贈的coupon券抽起,再包裝回去,
如此繁複為的是我們往後每天都能有免費的星巴克咖啡可以喝。(註)

六個隨行杯直挺挺的躺在行李箱內,真是整齊的可愛。

短暫的時間,各忙各的。
心卻出奇的平靜。

一早又七嘴八舌的討論起穿著與行程,結論就是:往嵐山出發!


※~※~※~※~※~※~※~※~※~※~※~※~※~※~※~※~※~※~※~

2009.12.4 京都Tour Club民宿→牛丼早餐→嵐山→京都車站拉麵小路

※ 牛丼早餐

一天的開始很重要,所以早餐一定要吃!
我們選擇了民宿附近的牛丼店用餐。

用販賣機點餐,取號碼牌後等待。
 

三個人點了一份親子丼,一份牛丼一起share。



有覺得我哪邊不一樣嗎?


答案揭曉:有發現我的眼睫毛又長又翹嗎?
這都得感謝潔小卡大方借我他的110號假睫毛,並且每天早上提供我跟Molly戴假睫毛的服務,
讓我們擁有深邃的雙眼,拍起照來炯炯有神。

吃飽後往車站出發。


在車上,有自拍高手潔小卡幫忙自拍。
第一次覺得手長真好,很適合自拍。



※ 嵐山‧渡月橋


今天行程安排很簡單,就是嵐山。

出了車站後往渡月橋方向走去,沿路的風景就很美~~~

有結實累累的柿子樹...
 


也有獨具特色的小店...

紅茶專賣店,美的讓我想直奔進去...

還有可愛的大羅蔔!超有喜感的,一看見就會忍不住大笑 !


渡月橋到了
 



從橋上看去的景色~~~
不知怎的,讓我想起蜜月的捷克~~~



我們選擇了橋邊的左岸小路散步,卻意外發現了絕美的景色。

美,很美,真的非常美。

我只惋惜我會的辭彙太少,根本不知如何形容映入眼簾的美,也無法透過文字傳遞我心中的感動。


湖面與天空相呼應的樣子,真的很美~


像畫...


也像明信片...



美的,不真實。



美到我進去畫面中,都覺得自己跟風景格格不入...像是KEY 在版子上的...


遠方的山紅、黃、綠色彩繽紛


這湖,讓人覺得好寧靜~~~ 心都沉靜了下來。




我們都愛死這邊的風景了



而且人煙稀少~~~

拍照起來不需要閃東閃西~~~

而且,還可以看到紅屁股的猴子從你身旁豪邁的奔跑...



隨便一站   相機一拍  就像是明信片




住在這裡天天有美景看,應該很幸福吧!
真是奢侈的享受~







景色太美,讓我們忘了肚子餓這件事。

隨意找了家生意很好的豆腐店,就這樣享用我們的午餐。



我和潔小卡點的是豆皮簥麥麵,Molly點的是烏龍麵。都很好吃~~~

『いただきます~~~』



吃飽後繼續在嵐山閒晃~~~

沒有一定的行程,就是隨意亂亂走。

 


看到可愛的店,就進去晃晃~

 

還有可愛的良心商店



但就算是亂逛,也是有美麗的楓葉可以欣賞。




看到漂亮的地方就停下腳步欣賞

我很喜歡這種漫步旅遊的方式~~~愜意、舒服又輕鬆~~~

 

難得的三人合照


亂亂走,沒想到地圖上的景點有大多有繞到,真是誤打誤撞的厲害


買了可愛的嵐山小火車明信片,
就在一旁寫了起來~


寫好直接到郵局買郵票(日幣70圓/張),寄出。

超有效率的吧~~~



寄完明信片後就要依依不捨的和嵐山說再見,

但美麗的景色讓我整個人都充斥著滿滿的感動~~~ 是我大力推薦的行程唷!




※ 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晚餐

回到京都車站已經天黑,

為了即將到來的聖誕節,京都車站有個超大聖誕樹,提早享受過節氣氛。



從京都車站的Sky walk空走走廊還可以遠眺京都塔。

只是昏暗的燈光實在太難拍照~
 


拉麵小路有一堆拉麵店,琳瑯滿目,每家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最後,我們選了新開幕的"東大"拉麵店。

他的蛋免費,所以我們都打個蛋在麵裡,吃起來真的有比較滑順~

 


味道濃郁,很好吃,

只可惜湯太鹹,實在是喝不了幾口~



晚上,我們到超市逛了下,買了明天的早餐後很早就回到民宿。

三個人在客廳喝點紅酒,聊聊天,寫寫明信片,早早就寢。

忘了為什麼笑這麼開心,不過開心就好,管他為什麼,對吧?!

 



我沒想到在日本,我的生活竟是如此規律。

每天晚上十一點(台灣十點)就寢,隔天八九點睡飽飽起來。

每天晚上都還有休足瞬間可以紓解腿部酸痛,真是一大享受~

晚安~明天見!

 





日本買星巴克隨行杯可以免費喝一杯咖啡~

Molly和潔小卡一人買一個,另外幫朋友帶了六個,所以共有八杯咖啡可以享用(但要記得帶著隨行杯唷~)。

天天都有星巴克可以喝的感覺還真的不賴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