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十一個月 越走越穩

十一個月的小小洲已經漸漸從爬到走,而且越走越穩。



舅舅覺得小小洲走路的樣子很可愛,
還特地帶了相機拍攝小小洲走路的畫面~~~並且用心的加上後製,尤其是背景音樂,真是配的太好,搭配小小洲走路的樣子,很像是電動玩具的畫面,真是好玩~~~^^



小小洲穿的是我懷孕時就幫他買的毛衣,但因為太大,赫然變成長版T~但他可是個不折不扣的MAN小子,請別誤會他是穿連身裙,OK ?!

其實不想讓他太早走,有老人家說太早走會歹命;有人說太早走會O型腿;也有人說太早走會長不高...只是當他會走以後,似乎也壓抑不了
 

操煩啊!
 

◎      十一個月 小白六顆

牙齒上四下二,
麻煩的是每次幫他刷牙他都不肯,好幾次還被他咬,真是...

◎      十一個月 二次剃頭

一開始還很冷靜.....


但沒多久就嚎啕大哭,淚眼汪汪的樣子真讓人心疼∼∼∼


 

 看來他還是挺愛惜頭髮的~~~

      十一個月 行為力增強

 
現在的小小洲已經可以和你互動,他會自己蹲下站起來、會趴下找東西、會自己脫襪子、會玩親親、會雙手握十恭喜恭喜、會揮手掰掰、也會自己推門片開門關門、更喜歡墊腳尖往上發展、還會玩垃圾桶、躲貓貓...

但最愛的還是玩球吧!
喜歡一邊丟球一邊追著球跑,只是常常找到一半被別的東西吸引注意力後就忘了找,
於是老是少顆球,
所以我一天到晚趴在地上幫他找球。

真是辛苦! 


是的~~~別懷疑,他就是給我爬到桌子上站起來了 ! 皮吧!!!

◎      十一個月 情緒敏感
某次下班,Grace媽告訴我他下午看電視劇看到哭,
而一旁玩玩具的小小洲聽到他哭,放下玩具走過來,摸摸他的臉,看了一會兒,
接著竟然跟著開始哭...

Grace媽嚇一跳,不哭了~ 小小洲也就不哭了。

這樣神奇?

好奇的我回家後也開始傷心的掩面裝哭...
沒想到,小小洲真的過來把我掩面的手拉開,然後很專注的看著我的臉, 接著開始皺眉,就要開始哭...
爸爸看到後叫我別這樣欺負小小洲,別讓他覺得世界很悲傷,要讓他開心,
原來小朋友都懂得大人的情緒~
所以在小孩面前要多笑,更不能在小孩面前吵架、大小聲, 對小孩子都會有影響的。

小小洲,真是敏感啊!

 ◎      十一個月 愛洗澎澎

與其說是愛洗澡,不如說是愛玩水,
與其說是愛玩水,不如說是愛玩勺子。

每次洗澡都笑呵呵,會自己把杓子拿下來,把裡面的鴨子倒到臉盆裡然後開始玩。
不過他喜歡勺子勝過鴨子!
有多喜歡洗澡? 看照片就知道囉!

 
 

◎      十一個月 什麼都愛吃
他的好吃程度真的是一等一,尤其喜歡吃有的沒的,像是水果餅乾零食豆花...只要你手上有食物,就可以很容易制約他。
你只要停在原地,他會自己走過來張開嘴巴,咬了一口後滿足的笑著離開到旁邊玩,
但等他嘴巴裡的吞下去後,他會自動自發乖乖的走回來。
真是超好控制的!
 

等他大點要教他不可以亂吃別人給的東西。
不然太危險了。
 

◎      十一個月 湯姆熊騎ㄅㄨ ㄅㄨ


為了彌補他剃頭落髮的傷心,
餐廳外剛好就是湯姆熊,於是帶他騎ㄅㄨㄅㄨ,開ㄅㄨ ㄅㄨ。
不過他似乎還不敢一個人坐在ㄅㄨㄅㄨ裡,車子還在動他就要下車了,
害我們趕緊叫旁邊的小妹妹上去坐,免得浪費了。

◎      十一個月 愛翻書、玩書,偶爾看看書


這幾本書是他目前比較愛"玩"的三本。
最上面那本躲貓貓是辦他新生兒閱讀福袋內的贈品。
下面兩本是我買的,好吃的食物刮一刮就會有食物的味道,動物那本則會是有動物的毛可以給他摸。



翻書給他看,他會一頁接著一頁的翻,一下子就把整本書”翻”完,然後把那本書丟在一邊,換拿起另外一本開始”翻”。

我想,他可能以為翻完就沒事了吧!
殊不知,書是要拿來看的,不是拿來翻的!

但偶爾,他也會認真的看起書來~~~ 一切都要看他心情決定~~~


算了,至少他會翻書跟玩書了。
也算是一種安慰吧!

(當媽媽的是不是很會自我安慰呢? 哈∼)
 

※∼※∼※∼※∼※∼※∼※∼※∼※∼※∼※∼※∼※∼※∼※∼※∼※∼※∼※∼※

當了十一個月的媽媽,已經越來越習慣媽媽這個身分。
對於小孩的煩惱,也從吃、穿等民生問題進化到該怎麼教他、啟發他、刺激他。
只能說,真的操心不完。
不過也很期待不同時期的他帶給我的驚喜,
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與成就感,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物品,勝過一切!
 
小小洲,媽媽好愛你,你要平安長大唷!

※∼※∼※∼※∼※∼※∼※∼※∼※∼※∼※∼※∼※∼※∼※∼※∼※∼※∼※∼※
 

【小小洲專屬部落格】小小洲王國 

小小洲其他月份紀錄

【小小洲滿五個月紀錄】

【小小洲滿六個月紀錄】


【小小洲滿八個月紀錄】

【小小洲滿九個月紀錄】

【小小洲滿十個月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