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洲週歲紀錄】

◎      週歲 中等身材


小小洲滿週歲,頭圍45cm、身高76cm、體重10.4kg,體格中等,牙齒維持六顆。
雙下巴與大腿的米琪淋已經不再那麼明顯,漸漸從嬰兒界走向男孩型男路線,哈!
 
◎      週歲 預防針再二支

滿一歲後帶小小洲打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水痘兩支疫苗。
八點多就起床的小小洲一路都很HIGH,除了在公車上有稍微打瞌睡以外,其他都精力充沛。
在後診時,他在戶外等候區跑來跑去,還爬到桌子上踱步跳舞給大家看,
旁邊有個和他同梯只差一天生的哥哥,文靜的被媽媽抱在懷理,
但好動的小小洲就會跑去拉拉人家小手,玩玩人家小腳,我真怕不小心惹那哥哥不高興對人家就不好交代了(那哥哥身高78cm體重13kg,整整比小小洲大一號勒)。
 
輪到小小洲看診打針時,他很有個性的把我和醫生的手撥開,不讓我們解他釦子、拖他褲子。
而針一打下去頓時呼天喊地,哀怨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在跟我無言的抗議。
秀秀好一陣子他才平靜下來,真是越大越不好騙!
下次打預防針可得先想一下對策才行!
 
這次預防針因為都是公費疫苗,全部竟然只要$54,真是太讚啦!
 
◎      週歲 愛丟東西也愛脫襪子

  
天氣冷,會幫小小洲穿上襪子,但這小傢伙不領情,老是趁不注意就把襪子脫掉。
有時候還會左右開弓一手一隻同步脫襪子,超有效率!
而更厲害的是,他老是可以把東西丟到我們找不到的地方。
所以常會看見我趴在地上,就是為了找被他不知丟到哪去的襪子還有球。
 
◎      週歲 愛翻包包

現在只要跟小小洲說:爸爸下班了 或 媽媽下班了
小小洲就會咚咚咚的跑到前面來把門拉開探頭看,
見到我或爸爸,馬上開心的大笑、踱起步來~接著就是抱著你的小腿,跟你撒嬌要抱抱~
但為了衛生安全,要先洗手,換衣服後才抱他,所以他就會一路跟著你,直到你抱他為止。
 
上了一天班回家有人迎接的感覺真的好窩心~~~
 
現在更厲害!
回家見我把包包放下後,他會蹲下拉開我的包包,探頭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
接著會伸手進去把他感興趣的東西拿出來把玩一下,若沒興趣,還會放回去,不然就是丟在一邊,直接拿下樣東西。
 
有時候他會拿著雨傘到處走,有時候是拿著我的coach手拿包開心的甩,有時候會把紙卡咬在嘴裡,每天喜歡的都不同。
真是個喜新厭舊的小孩啊!
 
◎      週歲 被兇會扁嘴的演技派

現在的他已經會走會爬,不管是沙發、桌子還是電視櫃,他手腳所能及之處,通通都被他佔領。
也因此,很多東西已經沒有地方可以躲過他的魔掌,這時,就要強烈的讓他有什麼可以玩,什麼不能玩的意識。
 
若他要去碰觸不能玩的東西(像電話),或走到不該走的地方(像廚房),我們就會出聲嚇阻。
聽到我們嚇組聲,小小洲會停下動作,和你應聲確認,此時一定要再繼續出生嚇阻,不然他就當你同意了。
只是有時候我們大聲一點,他就開始扁嘴,一臉委屈,
甚至還會開始哭喪著臉,斗大的眼淚一滴又一滴的掉...好像我們對他多苛刻一樣,
真是演技派的!
 
不過該教的還是得教,只好鐵著心腸讓他知道爸爸媽媽是不會因為他的眼淚妥協。
而小小洲也算識相,哭一下子發現沒用後就會停止哭泣,儘管臉上還掛著淚滴,就轉身尋找下一個目標玩了。
算他還算懂得察言觀色~~~
 
◎      週歲 越來越會玩

  
  

喜歡到公園玩溜滑梯、會雙腳踱步跳舞、會拍打鈴鼓、喜歡玩爸爸的肚皮,也會把球準確的丟進洞裡~
雖然你丟我撿的活動仍持續上演,但現在加上手勢叫他去撿,他已經會自己去撿,但撿到了後不會拿給我,一反手又是往外丟就是。
  
  

 
而最近只要跟小小洲坐在客廳,他就會走到我的身邊,伸出雙手推我,
只要我像不倒翁一樣順著他的力道方向倒下,又彈起,他就會開心的尖叫 + 大笑~~~  
但我若真的就倒地不起,他又會神色慌張的跑來看我怎麼了,接著要拉我繼續玩。
 
不過,他小小的力氣當然是拉不動我囉!
所以往往都是扯著我的頭髮或是抓著我的臉要扶我,弄得我好痛,只好乖乖起來再跟他玩。
 
他玩的開心,我卻快累翻啦~只好把它當成另類的運動囉!

  

 

◎      週歲 會用吸管喝水

他現在的水杯有兩個,一個是鴨嘴頭,一個是吸管杯。
兩個他都很愛,吸管杯的蓋子是彈跳式的,他還不太會開,若他想喝水,會把杯子”丟”(或甩)過來給我,幫他打開後他就會自己拿著水杯喝水,喝完後放著,想喝又過去拿。
 
只是所以現在要教他”拿”水杯給我,而不要用丟的!
因為───被水杯打到---好痛啊!
 
◎      週歲 PUMA新鞋到手

姍姍阿姨送的鞋子拿到了~~~


小小洲好好的研究了一下~~~
  

最後,還咬咬看.....
 

這是穿起來的樣子,是不是很帥呢???


之後就可以穿著新鞋子奔跑囉~~~YA~~~

※~※~※~※~※~※~※~※~※~※~※~※~※~※~※~※~※~※~※~※

~媽媽的話~
 
好快好快,去年的這時候我還因為他痛的半死,痛到想把自己打昏也不打無痛分娩…
沒想到一晃眼,他已經一歲了。
每每看著他的睡臉,都讓我覺得好滿足、好幸福,動不動就感動的讓我想哭。
 
哭什麼?我也不知道。
 
其實我不太知道怎麼去描述我內心的激動,只知道我好愛好愛他~
他讓我學會了什麼叫做全心全意付出不求回報的愛。
他的笑容與每天的成長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終有一天他會放開我的手迎向他自己的人生,
在那之前,我會好好珍惜和他的每一天,
在那之後,這一點一滴的回憶都將是我心中無可取代的珍寶。
 
寶貝,
新的一年媽媽希望你繼續開心享受無憂無率的童年,
好好的去感受這個世界、愛這個世界!
做個幸福的小孩就好囉~
 
 
※~※~※~※~※~※~※~※~※~※~※~※~※~※~※~※~※~※~※~※
 
【小小洲專屬部落格】小小洲王國 
【小小洲滿十一個月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