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紅海胡爾加達後我們開始往南走,朝路克索邁進。
從路克索到亞斯文這段南下路程是安排搭乘遊輪沿著尼羅河往下走~
許多神殿都分布在尼羅河兩岸,可以在遊輪上悠哉休息,再到景點參觀,算是此趟埃及行很悠閒的幾天。
( 好一點就是悠閒,壞處就是若中間空檔太久偶爾還會無聊~~~ )

不管是前一天看到的紅海或是今天看到的尼羅河,
波面都很平穩,我幾乎沒有看到什麼風浪~ 這倒是跟台灣有很大不同~
也因此遊輪不太會暈,不用怕暈船~

我們搭的遊輪名叫做 :Queen Ti Yi 
Lobby


登船後會先送上毛巾與冰涼的迎賓果汁~


炎熱天氣能大口喝下冰涼果汁還真是暢快~

這是房號行李牌,繫在我的行李上就會有人幫我把行李送到房裡~


導遊有交代在遊輪上不需要另給小費,
離開遊輪後由導遊統一給,但我第一天還是放了床頭小費>''<

房間到囉~~~ 在遊輪的幾天都會有這種可愛的手繪行程表( 這是隔天行程 ) ~
有沒有發現行程還真的很ㄌㄤ~~~ 悠哉的勒~


這就是陪伴了我四天的房間,可說是埃及行我待最久的地方了~~~ 哈。




遊輪房間的設施算簡單,但還算乾淨,重點是冷氣夠冷,晚上我都還要把空調關掉才不會太冷呢。

放好行李後直奔餐廳享用中餐~ 這也是我在遊輪上的第一餐~



基本上埃及的伙食口味和台灣有點差距,但我對我們行程的伙食還可接受。
我在遊輪的這幾天幾乎每餐都有我愛吃的馬鈴薯,厲害的是每天做法都不一樣,我都挺愛的~
這裡的麵包也挺好吃,香香脆脆的拿來當零嘴、鬆軟的我就拿來包牛肉、生菜變成三明治。
而且都會有現煮的義大利麵供我們選擇醬料與配菜,所以也不太會餓到。

水果部分吃過了西瓜、香瓜、哈密瓜、杏桃、香蕉、蘋果、葡萄...等,大多很甜~
老公特愛吃他們的橙,因為很甜,一次可以吃兩三個,怕酸的他在台灣幾乎不會主動碰的呢!

晚上遊輪都會安排表演~ 我有認真看的只有第一天晚上的肚皮舞與迴旋舞。



那個肚皮舞... 還真的挺一般~ 可能是國情不同吧~ 光她的身材就很難具有說服力 !
現場他拉觀眾上台跟他一起共舞,胖巧拉到現場我們一個在台灣有在跳的,
整個有備而來的樣子當場把背心塞起來露出肚皮跟他尬,算是最好看刺激的一段了 !

至於迴旋舞(註)還挺特別的~ 看得我目不轉睛~好看極了~~~
其他天晚上還有《努比亞村表演》、《埃及之夜》... ,
但我都偷懶賴在房間裡,只有聽到砰砰的音樂聲,就不知不覺睡著了~~~

到達路克索囉~~~ 吃飽後三點半才要出發參觀神殿,所以我自己跑出去晃~
不過十分鐘後馬上宣告失敗,因為外面實在太熱啦加上還搞不清楚地裡位置, 還是乖乖回遊輪上!



隔天再次挑戰終於購物成功 !


遊輪甲板~ 下午茶就是在這裡一邊看著尼羅河景一邊享用~


迷你游泳池~

這泳池的尺寸小到我覺得應該給小小洲來游~
但看到了嗎 ???
還是有國外遊客穿著泳裝在這裡"泡腳" + "曬太陽"。

下午茶時間~



但我通常吃得不多~ 都是上來看景色的~~~


畢竟人生中能有幾次機會能這樣悠哉的暢遊在尼羅河上呢 ???


尼羅河的夕陽別有一番味道~~~




看得出來我在遊輪上有多慵懶  ???


尼羅河的沿岸風光~


尼羅河上大約有三百多艘遊輪~~~ 因為受限於水閘的寬度,每艘遊輪的大小都差不多~~~ 遠遠看還真像~~~

也很容易需要"會船"


會船有時還可以近到彼此在甲板上打招呼~~~


尼羅河上的遊輪與小船~


有人說 喝過一口尼羅河的水一定會再回到尼羅河上~ 不知真的假的? 
( 難道尼羅河女兒裡的凱羅爾就是因為這樣才每次掉到水裡就回去嗎??? )



也因為遊輪太多,所以船跟船都要併排在岸邊,
第一天要登上我們的遊輪要跨過其他三艘船的大廳~挺好玩的~~~

光是老公公司就包了兩條姊妹船~
中間幾天還停靠在一起,兩梯次的人可以互相往來,真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終於有機會拍到我搭乘遊輪的正面了~~~


身後的 TU-YA就是另一梯次的姊妹船遊輪~~~


第二天晚上的歡迎酒會~
 




雖然我吃得不多,但這樣悠閒吃飽休息休息後又吃的行程也讓我胖了一公斤回台灣~~~ >''<
(這一公斤截至目前還在努力中~~~)

第二天後從我房間的窗戶也可以看到尼羅河唷~ (請自動忽略房間的混亂) 


中間恰巧遇到我們要經過一座橋~~~甲板上"會橋"的畫面~~~




有沒有發現橋墩跟甲板的距離其實很接近 ? 
挺酷的呢~~~

晚上還見識到了遊輪利用水位差過伊斯納水閘的特殊方式~~~





遊輪上的服務生每次打掃後還會用浴巾製作造型~~~ 





我個人最愛大象,尤其是那兩個用礦泉水瓶蓋做成的眼睛真是超級可愛啊~~~
比起來那個小人就有點小恐怖...

可是缺點就是洗澡時浴巾都是亂的~而且總覺得他們再折的過程中又碰過了~好像不是那樣乾淨。
(有次我經過別人房門恰巧遇到服務生在折浴巾,還看見他手口並用,把浴巾一端咬在嘴裡施力...)

老公有次還問我浴巾怎麼都不見了??? 
我指著床上的"傑作"跟他說:不然你以為這隻是哪來的???

美麗的尼羅河,再見了~
這短短四天三夜的邂逅將是我永難忘懷的回憶...




迴旋舞創於13世紀,亦稱蘇菲舞,為伊斯蘭教中的一支神秘派別,
信徒藉由急速旋轉超脫塵世束縛,進入冥想狀態,達到與真主合一唯一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