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1.6.20


(補牙後回到家舅舅用iPhone拍的小小洲)

小小洲的牙齒蛀了一個小洞~
醫生之前就有要我們考慮考慮要不要補牙~
現在補牙的好處是及早根治,不會繼續擴大,還可以順便用一種膠劑,把牙齒旁邊的凹洞補齊,刷牙好刷(正式學名我忘了,意思就是這樣)~
但缺點就是...
兩歲多的小孩肯定無法好好補牙,勢必要五花大綁,大哭特哭~
醫生說很多家長捨不得,寧可讓他繼續蛀,等之後可以溝通了再治療~
就算之後便成要抽神經、或是用牙套治療,花四五千也沒關係,。

對我來說,"錢"是我第一個不考慮的因素。

只想哪個對小小洲比較好~
這一兩個星期,我和老公一直幫小小洲建設要看牙醫~
要咬住東西拍照(x光),
小小洲在家裏也都會配合張開嘴~

只是,真正到了牙醫,照x光片是很不舒服的~
小小洲還是哭了~
我和老公先陪他照X光片,看看蛀牙的深度~
幸好醫生說還沒很深,可補可不補~

但這關小小洲就已經哭的很傷心,我和老公兩個人在診療室你看我、我看你,猶豫著要不要讓小小洲繼續補牙~

後來,心一狠,還是把小小洲送進去(醫生說父母都要出去,免得小孩看到後會哭的更猛烈)。
小小洲一躺上診療床,我就看到護士用魔鬼粘繃帶立刻把他綁住,
我趕緊出房間,不趕再看~
但小小洲淒厲的哭聲實在是...讓我坐在外面如坐針氈。
老公偷跑到診療室外面,透過小窗戶看一下小小洲的狀況~
不看還好,一看我覺得他整個人都要崩潰了~
不斷的抱頭走來走去,問我,幾分鐘了???(醫生說要20分鐘左右)
我看錶,才三分鐘啊...還好久好久~

我坐在外面的椅子上不敢亂跑,怕小小洲有狀況,要找媽媽~
老公一直在我前面踱步,
旁邊坐著另一個媽媽,他說他有兩個小孩,第一胎也是這樣治療,結果以後都不敢看牙醫~
所以第二胎他就沒治療了,到現在滿口爛牙再來治療...

我聽著小小洲的哭聲,自己也哭了~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很害怕(看牙醫真的是好恐怖的一件事情)~

終於,我忍不住,也跑去小窗戶偷看一下小小洲的狀況...
看到他被綁的緊緊,兩隻小眼睛睜的好大盈滿淚水,不停哀嚎喊說不要了不要了~~~

幸好護士和醫生都很有耐心,而且動作很俐落,一邊安撫他一邊快速的動作著~
小小洲中間哭聲有稍微舒緩,
我想是因為哭累了吧~

15分鐘後,終於結束~
一把小小洲放開,小小洲就喊著要找爸爸,老公就衝進去抱他~~~
我們跟小小洲說,牙齒壞掉了,醫生阿姨幫你修理~就像車子的輪胎壞掉要修理一樣啊~
現在修理好了~~~

小小洲似懂非懂的看著醫生,不哭了,然後說:看好了、修理好了、回家了~~~

他因為用力大哭,頭髮整個溼透了,在診所幫他吹乾頭髮後再帶他回家~
離開前,醫生給了他一個口哨玩具,他好愛~就一路開心的吹著回家,回家看到舅舅,也開心的跟舅舅玩了起來~好像已經把剛剛看牙醫的痛苦拋在腦後...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說忘就忘~

晚上睡覺時,老公跟我說,用15分鐘換他牙齒的健康,應該是值得的吧!

只是...今天去檢查,醫生說另一邊也有個小小洞,醫生說看我們今天回去後的狀況再決定捨不捨得讓他再治療一次吧!

天啊~ 

別再來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