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0.9.5


老公出差,遠在歐洲~
意味著我和小小洲需要打發兩個周末。

其實,我很享受和小小洲的獨處。

我喜歡那種替我倆規畫安排行程的感覺;
也喜歡我幫他準備著外出行李的感覺~它給了我小時候遠足前夕般的興奮~
雖然一個人帶著小孩出門有諸多不便,加上我沒開車,一切都得靠大眾交通工具,更加深了難度,
但,也讓我更有成就感!

所以和小小洲的週末通常我們母子倆是過的十分充實。

不論是上市場買菜、一起到餐廳吃飯、逛家樂福、逛百貨公司、逛圖書館、逛書店或是煮飯給他吃、幫他洗澡,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且樂在其中!

這個周日,我和蕭太太相約了一起帶小孩到「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

這是個需要預約的地方,蕭太太約了上午場,時間可從9:30~12:30。
為了充分利用每分錢,我們相約9:30直接在Y17門口見。

為此,前一天晚上我就已經先把相關行李準備好,就希望隔天一早能順利出發。

一切似乎都在我計算之中,我們母子倆在半小時內就完成了換裝。
(一切刺激的就像是電視節目競賽一樣~ 好好玩~~~ 哈~)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出門前的最後一關,也是原本以為最無風險的一關---喝奶,他卻足足跟我耗了20分鐘。

我其實有想直接帶著還剩一半的奶瓶出門,但,自己帶著小小洲已經不容易,行李能省則省。
所以我實在是不想要帶著喝了一半的奶瓶出門,更何況,喝完還要幫他刷牙,這樣太麻煩。

終於,在delay了20分鐘後我們終於出門。
但也因為差了那20分鐘,讓我整個手忙腳亂。

原本,我想從容的幫自己買份早餐;
原本,我想和他輕鬆的散步到捷運站;
但因為那20分鐘,全亂了。

我沒時間買我的早餐,也沒時間走到捷運站,一抬頭看到有台公車即將靠站,於是我瘋了!

因為我竟然帶著嬰兒車與他去搭公車

酷吧!

這時候我實在是佩服我的腎上腺素每每都在緊急時候發生作用!

我天真的想,我應該可以先用嬰兒車推著他,公車要靠站了,再把車子收起來,
然後左手抱著小小洲,右手扛著嬰兒車上公車。

我想,雖然辛苦,但只要撐過上下公車的那幾分鐘就OK了~

雖然後續沒我想像的那麼順利,有一點點吃力,但台灣真是有人情味的地方啊!
馬上有人過來幫忙,並且讓座給我,我也就一班車直達善導寺站,連換捷運都不用 !
就連下車時也有人幫忙拿嬰兒車,真是超感謝那些路人的~~~!
( 還有個路人跟我說:當媽媽好辛苦~ 我想我看起來應該有些狼狽吧! )

幾番波折下,我約莫遲到了十分鐘到現場,幸好蕭太太也才剛到,沒讓她等太久。

入口處
小小洲不太賞臉~


這兒有很多主題區域~
反正小小洲跑到哪就玩到哪~


一開始吸引他的是"車子"
今天人頗少 ,所以車子還有挺多台可以讓小小洲選~


開起車來還挺有架勢


只是露出的兩隻腳丫子破功了~


這兒應該是音樂教室吧!


打鼓


亂打一通


但看起來樣子是還不錯~


左右開弓


另一種鼓


假水果真樂器



大鍵盤


電子琴


對發出聲音的喇叭比較感興趣



好像是障礙區


不過他都是去破壞別人設好的障礙


汽球區


瞧他玩得多開心


很努力的抓汽球給我


積木區


這種遊戲組幾乎是每個小孩遊戲區必備的~ 因為省的收玩具,很方便


終於跟Tiiany會合了~


兩個人在球池裡


不過看樣子好像不是玩得很開心


小小洲當天最愛的遊戲之一~~~ 溜滑梯車



他反覆玩了N次~ 但累的是我( 因為要跟著他跑來跑去,以及幫他把車子送回原位 )~


另一個大球池



有溜滑梯




投籃區


我原本他應該不懂怎麼投籃~


但事實證明這點他應該沒遺傳到我



這是讓我和他起大爭執的益智積木區~


因為他老是把積木整個倒掉或是亂丟,讓我要防止被他打到,也怕他打到別人,還要撿的很辛苦~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沙坑。
不過這小子實在是少爺勒~~~ 兩雙腳就是不肯自己踏在沙子上,硬要把我的腿當椅子@@


所以只好自拍~


他玩得很開心(但為何臉是臭的?!) ~ 但我的腳卻快麻了...


一旁的Tiffany則是玩得很秀氣~



蕭太太與Tiffany只要看到小小洲耍寶就會笑得很開心~



我們不到十二點半就出來了~
因為餓了~
真不敢相信這麼餓的我們竟然還可以從Y17步行到台北車站用餐ㄝ~


我的早餐 + 午餐


老公也出差的Irene也來和我們一起午餐
希望帶著小孩的手忙腳亂情景沒把她嚇到~~~


三人同行還可送冰淇淋~


這張照片小小洲的臉也太驚恐了(這是我離開上洗手間時拍的)~
真是超強烈的對比~~~
( 寶貝乖,媽媽在唷~ )


吃飽後我又小逛了下站前新光三越才在傍晚散步回家~

真是充實又操的一天啊!

ps
小小洲在捷運站回家的路上睡著了~
於是到家後我忙著洗衣服、煮珈哩,等他睡醒了就幫他洗澡、再弄麵變成珈哩麵給他吃~~~
連我都要佩服我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grac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